三色堇的品种有什么特点?

来自“内蒙锡林浩特市”网友“小痴瑶”最佳回答:

1、三色堇可以分为纯色花和复色花两种。纯色花只有单一的一种颜色,被称为“纯净花”。复色花具有一个深蓝色/黑色的中心,被称为“花斑”或“花脸”。

2、一些具花斑的三色堇,其他斑的颜色除了常见的深蓝色/黑色之外,还有其他不同颜色。其他复色三色堇具有白色或浅色的边缘或不同颜色的花瓣。这些2种或3种颜色的三色堇中,大多数也具有深色的花脸。

3、今天,三色堇可用的栽培品种已有300多个。大多数品种形成一个个系列。同一系列中各品种的品质相似,如植株的大小和耐热性。系列中每一品种具有不同的花色,有时颜色相同组成的图案也不同,其特性也有所差异,外观也有不同。

4、根据三色堇的大小,三色堇主要分为三大类:大花型——花的直径为3.5 - 4.5英寸。中花型——花的直径为2.5-3.5英寸。多花型——花的直径为1.5-2.5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