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淋雨的好处是什么?

来自“湖南省娄底市”网友“小语蕊”最佳回答:

月季花淋雨的好处如下:

1.淋雨能使得盆土中的水分达到饱和状态,浇水还不一定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喷壶仔细浇水才能有均匀饱和的状态,而花花较多的话一般我们没那个耐心和精力。

2.由于空气中含有二氧化碳,溶解在雨水中能形成碳酸,故雨水一般呈弱酸性,而月季花喜欢弱酸性的生长环境,我们平时在盆土中施硫酸亚铁就是这个目的。

3.空气中富含氧和氮,被大量吸收在雨水中使雨水营养丰富。

4.降雨的前提是空气中必须有凝结核(即灰尘颗粒),而凝结核中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对植株的生长具有重要作用。

5.空气中的氮元素不易被植株直接吸收,需转化成氮化合物才行,而雷电能使空气中的氮和雨水反应生成氮化合物,使雨水成为绝佳的天然氮肥。

6.植株表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灰尘,淋雨可以清洁植株,使得植株表面被灰尘堵塞的毛孔得以通畅,促进植株的呼吸作用,加速植株的新陈代谢,使您的月季花能更快更健康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