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宠物龟胃肠炎的方法有哪些?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网友“小雅之”最佳回答:

一、做好清洁消毒:对于养龟池塘,放养前每亩应用50-75公斤生石灰清塘,产卵场每平方米用生石灰125克化浆遍洒,对于养龟池或养龟容器,无论新旧在放养龟前都要反复清洗。

二、提高水体质量:养龟池的水体平时应保持清洁干净,要求水体清澈透明。龟池每15天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40克化水后全池泼洒。及时清除水中杂物和龟的排泄物,严防水质恶化。

三、加强饲养管理:龟的饲料要求新鲜、干净,平时应根据不同龟的食性,经常更换饲料种类,以保持龟的食欲和摄食量。喂食要定时、定位、定质、定量,不可投喂腐败变质的食物,及时清除残饵,以免污染水质。注意气候变化,保持龟池冬不结冰、夏能防暑。

四、中草药预防:在每年的5-9月份每20天喂一次地锦草药液,每50公斤龟每次用地锦草干草150克或鲜草700克,煎汁去渣待凉后拌入饲料中喂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