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近亲繁殖的影响 猫咪

野猫在繁殖期会近亲交配,在人类的繁育体系中,也会选择会猫咪近亲交配,这常见于某一品种的培育期。那么,猫咪近亲繁殖有什么影响吗?

人类的世界中有一种伦理道德的约束,如果根据这种伦理道德,那么猫咪近亲繁殖是不能被允许的。但是由于猫咪繁殖可选择对象的余地不大;或者该猫咪品种已经频临灭绝;或者繁殖者想尽快的拉近遗传基因,产生更为优良血统的体系的时候。人们也会选择让宠物猫进行亲近交配繁殖。

近亲繁殖,也称近亲交配,或简称近交,是指血统或亲缘关系相近的两个个体间的交配;也就是指基因型相同或相近的两个个体间的交配。是动植物育种和良种繁育中常用的交配形式。

从医学的角度出发,猫咪近亲繁殖是不能起到改良猫种的做用,但能保持和发扬该猫咪血系的优点和缺点。也就是说近亲繁殖就像是放大镜一样,可能将繁殖系统里面猫父母的优点或缺点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让优点扩大,同时缺点也有可能被扩大。而且遗传的这个缺点在这个猫品种血系的存在就是永久性的。

近亲繁殖的优缺点也不是平均分配在每一只后代猫咪上的,当一个繁育学家明确了近亲繁殖的特点,知道了近亲繁殖的影响之后。便可以利用近亲繁殖,在某些时间、某些情况条件下作近亲繁殖,以此来繁育猫咪。除了存在特殊的原因,在猫咪的繁殖问题上,我们还是应该遵循三代以内禁止近亲繁殖的规定,尽量不要给猫咪选择近亲繁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