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自然脱落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也就是俗称的脱发,头发有一个生长与衰老周期,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的头发,能让发量处于平衡状态,维持正常的发量,但有些脱发情况是由病态性因素导致的。

一般情况下,头发的生长期限为三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会维持三年,头发一直处于生长期,第二阶段属于过渡期,在这期间头发会停止生长,过渡期后,头发会进入三个月左右的稳定期,第三阶段一过,头发便会自然脱落。

如果出现头发异常或过度脱落,便是病理性脱发,它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无法为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导致头发暂停生长,提前进入休止期并从头上脱落下来。

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也会产生脱发的情况,头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引发痘痘,也会导致头发从毛囊中脱落下来,营养不良一般会导致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也会造成慢性脱发,想要缓解脱发,便需要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