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份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在网络流传。正当大家都以为春节无法正常寄快递的时候,多家快递公司出来辟谣了,据消息称,今年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其中包含圆通速递、中通、邮政、顺丰等等,几乎几大快递巨头公司春节都正常提供寄递服务,从而也凸显了快递行业的竞争相对比较大。

快递公司

快递公司

12月28日,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都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两家公司将在2021年春节(2月4日至2月19日)继续提供送货服务。

其中,圆通速递表示,除西藏外,圆通在全国各省(区、市)正常揽派(新疆限于乌鲁木齐、青海限于西宁);对北京、上海等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圆通国际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公司正在正常运转。

中通快递宣布,该禁区将覆盖全国209个城市,包括重庆,福建,海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福建,河南和山东等18个省级行政区域。

此外,韵达股份和中通快递也表示,将在春节期间加大快递服务力度,邮政和顺丰原本春节期间便正常提供服务。这意味着,2021年春节,一场快递行业将掀起一场春节“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