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怕吸尘器怎么办? 猫咪对吸尘器表示出好奇

最近网上有两条视频很有趣,一条是猫咪害怕家里的吸尘器,被吓的躲到了墙角,另一条视频,是猫咪抱着吸尘器在吹风,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这两条可爱的视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只猫咪到底在害怕吸尘器什么?

一、猫咪为什么会害怕吸尘器

大多数猫咪都是会害怕吸尘器的,但是都是在吸尘器运作的情况下,其实猫咪很讨厌声音很大的环境,所以会不适应吹风机、吸尘器这一类家用电器。但是对于许多养宠物的家庭来说,吸尘器又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再高端的吸尘器都会发出一定的噪音,这动静让大多数猫咪都觉得它是个可怕的怪物,因此,它们对这种噪音会表现出惊恐和不安。轻者飞机耳大眼睛脑袋跟着转,重者到处乱窜,有时候还会打翻家里的东西。这虽不是什么大事,可每次清洁家里的时候猫咪都惊惶逃窜,看着也是又闹心又心疼。

二、如何让猫咪适应吸尘器

如果您有一个专用的宠物围栏,那是再好不过了。把猫咪圈在中间,然后开着吸尘器在它周围工作。吸尘器跟猫咪的距离要遵循由远及近的原则。先在远处,等它适应一些再慢慢接近。另外,刚开始不要连续工作太久,开一小会吸尘器就关一会。如此反复,逐渐加长吸尘器开着的时间,猫咪就可以逐渐适应。为了让猫咪更有安全感,还可以在围栏里面放一个放倒的纸箱子,以供猫咪躲藏。

看完上面那段,相信许多人要问了:有几个养猫还买围栏的?!您别急,没有围栏也没事,咱还有别的招,找一间家具陈设相对少一些的屋子,关上房门,把猫咪放在屋里。然后您就开始吸地板吧!步骤相同,距离由远及近,时间由短到长。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主人会想当然地把围栏换成笼子。如果您的猫咪对笼子不是十分抗拒,这样的替换是可行的。如果您的猫咪天生桀骜不驯,进了笼子跟坐冤狱一样委屈狂躁,劝您还是别换笼子了,会使猫咪更加紧张哟!

三、让猫咪适应家里的声音

猫的听力很强大,一些很细微的声音都可以感受得到,所以像吸尘器这种大声音,在猫咪听起来是很刺耳的,让猫咪适应这种声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以在使用吸尘器的时候,陪伴着猫咪在另外的房间,安抚,然后慢慢的带着猫咪进入有吸尘器运作的房间,不要让猫咪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要让他感觉这个声音就是正常存在的声音就可以,慢慢的,猫咪就会适应了,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打开吸尘器,都要给猫咪一个缓冲的时间,不要在它面前突然打开吸尘器,避免不必要的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