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印度之后,澳大利亚也叫嚣着要抵制中国制造,然而才没几天就坚持不住了,通过这次的抵制活动,让澳洲人民更加意识到了中国产品的重要性,他们很依赖中国制造,抵制后不久,澳大利亚又开始抢购中国制造的商品,并且在超市货架上很多产品都是来自中国的,并且这些产品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当中。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由于中国制造太强大了,所以这些年来遭遇了不少外国国家的眼红,一些国家甚至叫嚣要抵制中国制造,但是最终却自食其果,这些国家也为自己的猖獗与无知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澳大利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一位澳大利亚网友晒出了环保主题袋,简约又便宜,但是纸袋下方有“made in china"的字体让他不满,把这件事发到社交平台后引来很多人响应,但是澳大利亚不少的商品都来自中国,而且一些巨头超市的产品也有很多是来自中国的,之前没人意识到,抵制中国的声音出来后大家才发现中国产品已经到处都是了。

前不久澳大利亚在国内做了很多对于中国关系的调查,有88人觉得政府应该多支持本土的产业,这样就不会太依赖中国出口,同时,反中国制造的声音也是十分热烈的,在这种激愤的状态下,一家名为Woolworths的公司就无辜“躺枪”了。

迫于压力这家公司声明将在本土寻找环保纸袋生产商,但是澳洲本土的价格是十分昂贵的,而澳洲超市也开始了哄抢中国货,因为有些产品“断供”,货架被抢的空空如也,大家喊着抵制中国,但是却都在卖中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