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到了60岁之后,其实是可以申请补贴的,但数目不多。那么问题来了,独生子女的父母60岁每月补贴多少钱呢?提醒大家,一定要办理了该证件,才符合条件领取的。那么,如果没有办证的话怎么办呢?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根据《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第十九条已经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凭证享受以下奖励和优待:1、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止;2、独生子女的托幼管理费和十八周岁之前的医药费,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依照有关规定报销;3、独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于独生子女的父母领取的补贴,国家只是提出一个大纲,具体的优惠明细,因为各个地区、省份的经济条件不同,计划生育的压力也不同,所以每个地区的优惠政策有不少的差异,这也是正常的。一般来说,经济发达的城市给予的补贴是高一些的。

提醒大家,如果还未办理独生子女证的话,影响领取补贴的,要尽快办理。那么,怎样办理呢?3个步骤:第一步:申请人向子女夫妻任一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并提交相关材料;第二步: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第三步:经审查符合条件、证件齐全的,当场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