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是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紧身裤,只有pick到最为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才有穿出时髦look的前提。

①:材质

想要穿得舒适有气质,选对材质是第一步,特别是紧身裤这样的贴肤单品,舒适度更是重中之重。由于篇幅的原因,这里就不过多阐述不同面料的各自优缺点,直接下简单结论。

材质偏硬的紧身裤可以一定程度上地藏匿赘肉,不怎么挑身材,但舒适度要差不少,比如牛仔面料。而材质偏软的紧身裤舒适度则更高,更显身材,但同时也更难驾驭,比如锦纶,大家按照自己身材挑选即可。

②:长度

紧身裤的长度主要分为九分款和常规款,对于小个子女生或者双腿并不是特别纤细的姐妹,可以多尝试九分紧身裤,露出脚踝,在视觉上会起到“延长腿部线条”和“衬托腿部纤瘦”的作用。而且,九分裤还非常适合和短靴搭配,利落感更强,哪怕是作为职场穿搭也是十分不错的。

紧身裤图片

紧身裤图片

③:腰线

不管是挑选裙装还是裤装,腰线的挑选有且只有一种,就是pick“高腰线”。可能会有姐妹看到时尚博主穿低腰紧身裤,就想去尝试一番。但低腰紧身裤不仅会压缩下半身比例,还会给人拖沓不上档次的感觉。

如果没有抢到的气场驾驭,整个造型会显得邋遢不上档次,如果再用力过猛一点,露出小蛮腰,还会显得特别“土俗”,毫无美感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