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发生了5万员工罢工事件,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美国相关媒体表示,罢工不仅会导致数十万人失业,甚至会导致美国中西部大片地区陷入衰落,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12时,近5万汽车工人走上街道举行罢工。这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5日发起的活动,号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16举行全国性大罢工。这次全国性大罢工的原因是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谈崩了,双方在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非常大。工会指责通用“背叛”普通员工:不愿分享巨额利润,还要关闭数个州的工厂。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最大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英国路透社评论,此次罢工将导致全美数十个工厂停产,或将影响整个美国经济。

通用汽车目前正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汽车行业预期出现的放缓迹象。而这次罢工或将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停滞不前。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汽车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7亿元)的损失。

在通用汽车表示将罢工工人的医保成本转嫁给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后,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议员加大了对通用的批评力度,并敦促通用与工人达成协议。众议员奥卡西欧·科特兹表示,通用公司此举是“纯粹的野蛮行径”。她表示,“通用汽车工人在公司利润创纪录之际要求涨薪,但通用汽车高管却削减工人的医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近5万通用汽车工人罢工只是开端,罢工或将很快导致数10万人失业,甚至有可能导致中西部大片地区陷入衰落。

美国相关媒体表示,大罢工事件不仅仅会给通用汽车公司本身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为其提供座位、轮胎等1万多家美国企业也会受到波及。而这部分企业大多数是几种在美国的中西部,部分企业甚至因为该事件停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