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知名护肤品牌欧舒丹,其美国分公司申请破产了,由于美国疫情严重导致运营越来越困难,再加上无法承担高额的租金,因此最后还是被压垮了,不过欧舒丹则表示今后会深耕中国的市场,因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拉动整体业绩的主力。

欧舒丹

欧舒丹

在美国分公司负债累累的情况下,法国护肤品牌欧舒丹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更是弥足珍贵。当地时间1月26日,欧舒丹美国分公司申请破产。值得注意的是,欧舒丹在同一天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数据,其销售业绩不但没有下滑,反而有所上升,其中中国市场成为推动整体业绩的主要力量。欧舒丹相关负责人表示,欧舒丹美国分公司采取的措施不会对其母公司、其他全球市场和集团其他品牌产生任何影响,欧舒丹未来将继续深化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1月26日,欧舒丹向新泽西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该法院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欧舒丹有近1.62亿美元的高额债务,40名员工被解雇,125名员工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休假。

租金是欧舒丹负债累累的原因。根据文件,欧舒丹美国在36个州和波多黎各岛经营着166家精品店,都是租赁店。年租赁成本高达3030万美元。欧舒丹区域总经理Yann Tanini公开表示,截至申请日期,公司租赁欠款超1500万美元,且房东拒绝商讨对租赁条款的长期调整,不愿提供足够的让步以维系公司的生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