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如今却面临大麻烦了!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通过汽车目前已经有近5万名员工开始进行大罢工,双方的谈判甚至陷入了僵局。据估算,通用汽车公司每天的算是将会超过28亿元。

通用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12时,近5万汽车工人走上街道举行罢工。这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5日发起的活动,号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16举行全国性大罢工。

这次全国性大罢工的原因是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谈崩了,双方在工作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非常大。工会指责通用“背叛”普通员工:不愿分享巨额利润,还要关闭数个州的工厂。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最大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英国路透社评论,此次罢工将导致全美数十个工厂停产,或将影响整个美国经济。

通用汽车目前正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汽车行业预期出现的放缓迹象。而这次罢工或将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停滞不前。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汽车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7亿元)的损失。

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通用汽车公司的营业利润达到了118亿美元,其在北美地区的利润率更是高达11.8工会领导人以及其成员希望分享盈利收益。从这次罢工中通用和工会的表现来看,双方的态度似乎都非常强硬,如果演变成一场持久战,对于通用公司而言无疑是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