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受美国制裁的影响,已经有许多美企与华为停止合作。据了解,美企伟创力为响应美国禁华为政策,已经停止为华为代工,还扣留华为的设备和物资,消息传出来之后瞬间引爆网络,之后人们对伟创力中国老板是谁也非常好奇,而且还有传闻称比亚迪收购珠海伟创力了,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

比亚迪

比亚迪

2019年2月11日,伟创力在全球范围内设计和制造智能产品,并提供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今日宣布任命51岁的蔚阮欣女士为伟创力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在加入伟创力之前,蔚阮欣女士担任电力管理公司伊顿电气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蔚阮欣女士出生于印度,刚工作时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后来她前往美国,在伊顿公司位于俄克拉何马州肖尼的工厂担任主管。多年来,在工程专业不断精进的同时,她还在国际市场、运营管理和供应链等领域拓展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蔚阮欣女士将为伟创力带来她在工程、运营、供应链、物料采购、分销、物流和国际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

据消息显示,伟创力长沙工厂的二期已经转让给比亚迪。2019年6月11日刚刚注册成立的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恰好位于伟创力长沙工厂二期所在地——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腾飞路9号,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智能装备制造、智能消费设备制造等,但是比亚迪没有收购珠海伟创力。

目前,伟创力在拒绝为华为代工之后,华为将业务都转至了富士康和比亚迪,因此伟创力珠海工厂已经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据消息了解到,目前珠海伟创力已经开始大量裁员,大部分的员工也已经离开工厂,伟创力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完全是咎由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