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大家都不陌生了,对于华为芯片的消息有不少,在华为芯片断供之后,华为芯片库存、生存挑战等问题大家是最为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而高通正在提交申请,我们一起来看看!

华为和高通合作

华为和高通合作

高通是美国一家做移动设备芯片的公司,主要是生产手机处理器,也就是CPU,骁龙是它的一台处理器牌子。高通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变革了世界连接、计算和沟通的方式。那么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是怎么回事呢?

使用高通芯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麒麟9000库存用完之后,如果目前的禁令尚未有转机,华为Mate40系列将成为麒麟高端旗舰的绝唱。华为董事长郭平表示,如果可以,很乐意用高通芯片生产华为手机。而且高通一直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几年华为一直在采购高通芯片。

据悉,高通正在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华为正式表态,只要高通能通过申请,双方就能展开合作。此外,对于华为是否会投资芯片制造领域,郭平表示,华为有很强的芯片设计能力,乐意帮助芯片供应链增强设计、制造、材料等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