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人挂外地车牌可以说是不少人心中的痛,有的人把车子开到报废都还摇不上号。如今广深两地摇号放宽,本地人挂外地牌有望了!

车牌摇号

车牌摇号

5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对《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作以发布,《实施方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稳定改善消费预期。

其中,关于汽车领域,《实施方案》针对新能源汽车、汽车消费环境、二手车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优化。内容包括提出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且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珠三角区域内允许互迁,在一定过渡期内用车排放限值可执行国五标准。

不少苦等摇号的老司机表示,“终于看到了曙光”。这是不是意味着,广深两地实行多年的汽车摇号政策要“松绑”了?广州方面,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信息,将依照相关要求进行研究。

总而言之,此次广深两地摇号放宽之外,广深汽车放宽限购政策,且二手车市场将新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