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而建立的一座大型纪念馆。它坐落于淮安楚州区桃花垠的一个湖心半岛上,馆区平面图呈等腰梯形,俯瞰全景,纪念岛和三个人工湖构成汉字"忠"字形。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

江苏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1898年3月5日,周恩来总理就诞生在这里,12岁那年外出求学,后来走上革命道路。周恩来纪念馆位于淮安桃花垠,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而兴建的一座大型综合性纪念馆。1986年经中宣部批准兴建,1988年3月5日奠基,1992年元月六日落成对外开放。馆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

整个馆区由两组气势恢宏的纪念性建筑群、一个纪念岛、三个人工湖和环湖四周的绿地所组成。依次有瞻台、纪念馆主馆、附馆、周恩来铜像和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7:30-18:30;

景区电话:0517-5912365;

景区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桃花垠。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坐8路、60路、61路 、62路、63路公共汽车到达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