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广储门外街24号,南临古城河,梅花岭畔。占地6000多平方米,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史可法祠墓所在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可法纪念馆是纪念明朝末年抗清民族英雄史可法的著名历史遗迹。

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

清初曾建祠于大东门外,后毁圮。乾隆年间于墓西侧建祠,并谥“忠正”。咸丰间毁于兵燹,1870年重建。1935年和1948年两度维修。现存建筑除遗墨厅、梅花仙馆外,大部为晚清所建。史公祠内建史可法衣冠墓。墓前为“史可法纪念馆”,馆内陈列有史可法2米高的塑像和多幅史可法手迹,以及其他一些珍贵的文物资料。

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

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

史可法(1601—1645),宇宪之,号道邻,明末河南样符(今开封市)人。崇恢进士。初任西安府推官(掌勘问刑狱),因镇压农民起义,累迁右金都御史,在安庆、他州等地堵截起义军,升任南京兵部尚书。1644年(崇恢十七年),明亡后,他在南京拥立福王,加封大学士,称史阁部。因马士英等的排挤,以督师为名,使守扬州。清朝多尔亵致书诱降,被拒绝,他坚守孤城。1645年,清军南下,他领导军民坚决抵抗,城破,自杀未遂,被清兵抓住,忠贞不屈,于4月14日被杀害。扬州人民在城外梅花岭筑衣冠家,以誌纪念。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8:30-17:30;

景区电话:0514-87930185;

景区地址:江苏省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广储门外街24号。

史可法纪念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市内公交1路、2路、8路、30路车到达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