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巷古镇,即无锡荣巷历史街区,有四大区域:无锡近代工商业发展历史展示区、荣氏家族史展示区、民居民俗旅游区和高品味居住区,位于锡市西郊,保护范围西到荣德生故居,东到荣子青旧宅,南到晴雨操场,北到荣叔良旧宅(不含荣叔良旧宅),这里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单位密集,面积约8.22公顷。

无锡滨湖区荣巷古镇

荣巷的历史价值十分特殊和重要。明正德始年,荣氏始迁于此,随时代的变迁与荣巷经济的不断发展,逐渐形成如今的荣巷。清末至民国,由于荣氏家庭在民族工商界的崛起,给荣巷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从而留下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烙印和地方特色的近代建筑群。

荣巷古镇

建在荣巷公益小学内的晴雨操场十分罕见。荣巷至今还有一条长约380米的老街,100多组近现代建筑群,几百个建筑单体。全国古镇保护著名专家阮仪三在实地考察后说,荣巷建筑形式之多,品种之全,内容之丰富,在江苏省内十分少见,十分珍贵。

荣巷古镇景区门票:免费;

荣巷古镇开放时间:全天;

荣巷古镇景区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近梁溪路)。

荣巷古镇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地铁: 地铁2号线荣巷站下,再步行约5分钟到达。

公交: 可乘2、87、89、131、206、310、766等公交车到荣巷(607所)站下车即可到达。

B.自驾路线: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