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腐竹 腐竹怎么做更好吃

如何挑选腐竹,腐竹怎么做更好吃?腐竹很常见,腐竹的做法也很多,不管是凉拌,炒菜或者炖菜营养都很丰富。腐竹在挑选的时候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不会挑选腐竹,买到的腐竹可能会一浸泡水就会烂,吃的时候没有嚼劲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果挑选腐竹,腐竹怎么做更好吃。

红烧腐竹的做法:直接把腐竹和黑木耳放在水里浸泡,再捞出把腐竹切成段,胡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片,之后把少许油倒入锅里,烧热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出香味后倒入腐竹,黑木耳,胡萝卜,翻炒熟后倒入酱油和料酒,再放入白糖,倒入水炖煮一会,收汁后倒入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腐竹拌黄瓜的做法:直接把腐竹放入冷水里面浸泡4,5个小时,再捞出放入沸水里面焯熟,捞出后过一下冷水,挤干水分后切成段,之后把黄瓜洗干净后切成条,放入碗里,同时放入腐竹,倒入醋,酱油,放入白糖和盐,倒入香油拌匀即可。

如何挑选腐竹

颜色:购买腐竹要挑选具有光色麦黄色的腐竹,这类腐竹最为优质,而如果颜色呈灰黄色、黄褐色、颜色不均匀,这类则表示质量比较差。

外观:直接对着阳光,如果能够看到一丝丝的纤维,则表示是优质腐竹,并且把腐竹折断之后,出现蜂窝空心的表示是优质腐竹。

气味:好的腐竹有豆香味,如果没有味道,则表示差一点点,而有异味的则不能购买。

韧性:把腐竹掰一小段,直接放入水里面浸泡,如果浸泡的水是淡黄色,但是很清澈,则表示是优质腐竹。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如何挑选腐竹的方法,在购买腐竹的时候要通过颜色,外观,气味,韧性等多个方面来选择,这样才能买到好腐竹,同时小编还带来了腐竹的经典做法红烧腐竹和腐竹拌黄瓜的做法,不知道小编的介绍是不是可以帮到大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