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的好处 4招让你吃荔枝不上火

荔枝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拥有者很好的口感,荔枝是南国四大果品的其中一种,吃荔枝的好处有很多,增强免疫力,养颜美容等都是荔枝最基本的好处。但是荔枝不能过量食用,荔枝吃多了会导致人上火,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吃荔枝的好处,以及一些解决上火的小妙招。

吃荔枝的好处

美白祛斑:荔枝是一种非常好的排毒养颜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维生素,能够促进血管循环,预防和缓解雀斑,并且荔枝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常吃能够令肌肤白皙嫩滑,有光泽。

增强免疫力:荔枝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不仅可以美容护肤,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力,有效提高抗病能力,并且荔枝里面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可以为身体及时补充能量,提高营养。

健脾开胃:荔枝还具有非常好的健脾开胃,提高食欲,打开胃口的功效,如果食欲不振时,不妨来上几颗荔枝,会有不错的效果哦。

益智补脑:荔枝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精氨酸、色氨酸,可以益智补脑,缓解失眠多梦,记忆力差、精神疲惫等症状。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空腹:荔枝里面含有大量糖分,因此千万不能空腹食用,否则容易刺激肠胃,提高肠胃的负担。

过量吃:荔枝不仅不可以空腹食用,而且还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容易出现头昏心悸,严重的还容易丧命。

水泡:相信大家在购买荔枝时,一定看过不少商家会将荔枝浸泡在水中,而这种水泡荔枝建议尽可能的不要吃,因为这个水并非单纯的水,里面有很多化学物质。

糖尿病人:荔枝里面富含大量的糖分,因为对于有糖尿病的人是要少吃,或者不吃,否则就容易加重病情。

吃荔枝上火怎么办 如何吃荔枝不上火

去膜:荔枝去壳之后表面会有一层白色的薄膜,口感有一点涩,只需要食用时将它去掉即可有效预防上火,并且注意每次吃荔枝不要太多,最好保证在十克以内,而儿童每次吃最好不要超过五颗。

浸泡:把荔枝去壳,表面的白色膜千万别撕掉,洗干净后放入干净的盐水里面浸泡一小时,之后捞出去掉表面那层白色薄膜即可食用,经过这样处理的荔枝火气会有很大程度的降低。

盐水:除了可以用盐水浸泡,还可以在食用荔枝之前,先喝一些盐水,如果有冬瓜汤、绿豆汤效果也是一样的,之后再吃梨子,可以避免上火。

冷藏:把新鲜荔枝放在盘中,再放入井水,或者冷泉水里面放置一晚后取出食用,这样做也能很好的化燥气而能补阴。

现在你是不是了解到了吃荔枝的好处了,虽然食用荔枝的好处确实很多,但是也不能过量的食用荔枝,特别是一些脾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同时小编还给大家带来了缓解荔枝上火的一些方法,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您,不上火好好享受这个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