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唐崖河旅游区位于中国唯一与皇帝帝号同名咸丰县,地属武陵山区,以唐崖河流域为主线,是中国最大的原生态土司文化旅游区。唐崖土司城始建于14世纪,是湘鄂川黔少数民族地区最典型、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土司遗址。为了解、认识、研究中国土司制度提供了相当珍贵可信的实物资料。

咸丰唐崖河景区风光

▲图:咸丰唐崖河景区风光

咸丰唐崖河景区组图

▲图:咸丰唐崖河景区组图

咸丰唐崖河景区美景

▲图:咸丰唐崖河景区美景

唐崖河风景区内,山水风光奇丽,森林植被茂密,文物古迹遍布,吊脚楼群错落,民俗风情浓郁,是一个资源体量巨大、结构多元、特色突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天然旅游画廊。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旅游区内山雄水奇,民风原始,有武陵百里画廊之誉。土苗羌侗等十八个少数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哭嫁歌、摆手舞、傩戏、茅古斯等等,绘就→幅幅浓墨重彩的风情画卷。

唐崖河景区三大景点介绍: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一是黄金洞——“世界最大的七层洞穴大厦”,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峡谷、世界上最大的地下钙化池→→黄金洞人文地质奇观,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很高的美誉度、很好的观赏性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黄金洞古时称为黑洞,地处恩施、利川、咸丰交界之地,据中国和比利时洞穴专家联合考证,此洞形成于侏罗纪以前,迄今已有1.5亿年,其罕见的地质奇观,璀璨的人类文明,堪称世界自然与文化宝库。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二是麻柳溪羌寨——“中国中部最后的香格里拉”中国建筑奇葩、少数民族村寨、羌式吊脚楼山寨→→女儿寨,具有美妙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羌族风情。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茶海羌寨位于唐崖河上游,过去是金峒土司的山寨,叫麻柳溪村,是→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寨,其中以羌族、土家族、苗族最具代表性。整个村子里共有365户人家、1200多人,这里隐居着中国腹地唯→的羌族部落。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依山居之、垒石为室”,“立木为架、编竹为墙”,营造出土家吊脚楼风格的羌式木屋,种茶为生,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小桥,流水,人家,这片洋溢着浪漫的诗意世外仙境,被誉为“中国中部最后的香格里拉”。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三是地心漂流——“中国地心第→漂”,具有独特的“地上4千米激情闯滩,地下2千米梦幻穿洞”的神奇唐崖河景区,是渝东鄂西久负盛名的避暑、休闲、旅游、探秘胜地。地心大峡谷漂流雄奇震撼,沿线观光索桥凌虚飞渡,伏流洞瀑溅玉飞珠,天窗流光溢彩,曲径神鬼测……

咸丰唐崖河旅游区

唐崖河景区美食:

土家族菜肴以酸辣为其主要特点,民间家家都有酸菜缸,用以腌泡酸菜。豆制品也很常见,如豆腐、豆豉、豆叶皮、豆腐乳等。尤其喜食合渣,即将黄豆磨细,浆渣不分,煮沸澄清,加菜叶煮熟即可食用。土家族酒,常见的是用糯米、高梁酿制的甜酒和咂酒,度数不高,味道纯正。

1、咸丰唐崖河旅游区景区等级:aaaa级;

2、唐崖河景区门票参考价格:140 元;

3、唐崖河景区开放时间:9:00-18:00;

4、唐崖河景区电话:0718-6812777、6812888;

5、唐崖河景区地址: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黄金洞乡

6、唐崖河旅游区怎么走?

①从恩施出发:舞阳大道一巷→国泰大厦→东风大道→航空大道→土司城/市府路/大峡谷方向,直行进入环岛→市府路→土司路→旗峰大道→g318→观音洞→恩利→S248→利咸桥→金川大道→终点(在道路左侧)。

②从利川出发:龙船大道→锦联华百货→幸福树电器→公园街→清源大道→凉桥路→S248→利咸桥→金川大道→S248→终点(在道路左侧)。

③从咸丰出发:楚蜀大道→龙泰路→S248→终点(在道路右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