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朋油菜花海就如同弯弯绕绕的山路旁藏起来的花海梯田,和油菜花相互辉映的是徽派古村落及古民居,以及作为背景的险峻的群山,群山深处有花海,群山深处有人家!

家朋梯田油菜花特色就是结合元阳梯田的壮美和江西婺源及江岭油菜花的秀气,它得美更剔透,它的气势仿佛能摄人魂魄、舒缓心灵。

宣城家朋油菜花/绩溪油菜花

家朋乡位于绩溪县东北部,原名坎头乡,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烈士改名为家朋乡。这里民风淳朴,秀外慧中,境内春山拱秀,群峰环峙,挚若擎天。每当油菜花开的时候,山川尽绿,天地满花,空气中花香。

家朋乡的油菜花田,铺在层层梯田间、“十八弯”的山路旁,在群山的掩映之下,很有气势。而油菜花在稍远处孤峰的衬托下开的甚是嚣张,将村前的田地抹上一片金黄一片翠绿,色块中注入小麦墨绿色的交织,别有一番韵味。

春天的绩溪,色彩相当铺张。站在山上俯瞰,漫山黄灿灿的油菜花夹着绿油油的麦田,中间错落着白墙灰瓦的民居,偶有人家冒出炊烟,袅袅绕过群山。家朋的梯田油菜花结合了元阳梯田的壮美与婺源江岭油菜花的秀美,美得质朴秀气,让人窒息,美得更能舒缓心灵,更有气势,被省摄影家协会选为“摄影创作基地”之一。

家朋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到4月初

家朋油菜花最佳观赏地点: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隅的家朋乡(绩溪县、宁国市、临安市交汇处,距绩溪县城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