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隐屏峰位于茶洞南侧,拔地而立,峭拔千寻。因峰峦方正如屏而得名。隐屏蹬道极为险峻,号为“鸡胸”、“龙脊”,峰顶有玄元道院、清微道院遗址,还有仙凡界、仙奕亭、南溟靖诸胜,古代号为“隐屏真境”。

武夷山隐屏峰

武夷山隐屏峰的取名一则因其高峻峭拔,直上直下,方正如屏,常年隐在云雾缭绕之中;一则因从溪南晚对峰隔岸眺望,见其丹岩如楼阁挑出的玉宇琼楼,掩蔽在苍郁的翠屏之中,峭拔的峰岩宛若摩天屏障,把云窝、天游诸峰深深地隐藏在峰后,翠屏深锁隐洞天,从而得名。

武夷山隐屏峰

武夷山隐屏峰北麓,有一石凿小径,这便是攀登武夷山隐屏峰和接笋峰的磴道,拾级而上,便到了留云书屋遗址。留云书屋是清康熙年间所建,相国李光地曾到书屋访问,并写有记文,称赞书屋:庐背玉华而面神皋,左瞰云窝,右依仙掌,诗使案砚,居然幽人之庐。

武夷山隐屏峰

武夷山隐屏峰与接笋峰两峰离裂,孤岭中悬,曲折百盘而上,山路似蛟龙的锋利脊梁,故称龙脊。峰顶现保留有一片原生性常绿阔叶林,林中鸟类众多,还有山羊,黄麂、穿山甲等动物出没。

武夷山风景区内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及一百零八景点。现全区分为武夷宫、九曲溪、桃源洞、云窝天游、一线天—虎啸岩、天心岩大红袍、水帘洞七大景区,全年有景,四季不同,山川景色随阴晴风雨亦幻莫测,兼有黄山之奇、桂林之秀、泰岱之雄、华岳之险、西湖之美。

景区等级:aaaaa级;

门票价格: 已包含在武夷山景区通票制门票之中

开放时间: 7:00-18:00

景区电话: 0599-5131890

景区地址: 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武夷山隐屏峰怎么去?

1.从武夷山市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沿途都有招手即停的旅游专线车,也可选择的士。市区内有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景区内的车站设在三姑、武夷宫和星村。在武夷宫、玉女峰、九曲宾馆、水帘洞、一线天、星村码头、永乐禅寺和莲花峰等处均设有停车场。

2.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有四路旅游车可穿越景区内的部分景点,其中1路和2路为环保型观光车,分别从赤石主入口和上埔次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之间,而3路和4路支线则是中巴单线车,从赤石主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和新建停车场之间。

3.北京、上海、福州等地可坐动车抵达武夷山北站/武夷山东站,武夷山北站距离三姑度假区约20公里,武夷山北站距离主景区约22公里;武夷山东站距离三姑度假区约30公里,武夷山东站距离主景区约38公里。下车后可乘坐公交车前往景区。

4.福建省的南平、邵武和江西省的上饶是进出武夷山的口子,每天都有客车往返。

5.市区内有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景区内的车站设在三姑、武夷宫和星村。在武夷宫、玉女峰、九曲宾馆、水帘洞、一线天、星村码头、永乐禅寺和莲花峰等处均设有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