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山梯田地处闽北政和县城东面10公里处的星溪乡念山村。据说唐代黄巢率数万农民起义军入闽,曾以此为根据地,扎营练兵一年有余。后人将黄巢的防御工事垦复种上粮食作物,开出连绵千亩、秀美壮观的梯田。

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念山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海拔300米处的星溪河盘绕,梯级而上至海拔1100米的最高处。田宽大多在1.5米至2米之间,当地村民形容:“一跃过三丘,一牛躺一丘”,足见田的“袖珍”。

念山梯田(念山村)

▲图: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摄影最佳时节:虽说念山一年四季都是景→春季踏青、夏季赏绿、秋季“淘金”、冬季阅雪,但最适合拍摄的时间是在五六月份,此时梯田成形了,水已灌满,站在念山双乳峰的右乳峰顶往下看,村落梯田,云雾缭绕,溪河环抱……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

念山梯田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从南平市区出发,走宁武高速,至建殴互通口往屏南方向,到政和下高速进城区,全程约160公里。去念山村,要穿城区走省道往白水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