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湾位于豫鄂两省交界的新野县新甸铺镇,全村耕地3600亩,滩涂6700亩,三面环水,土质肥沃,历史记载中津湾从三国开始就种植桃花和各种花木。如今津湾有近万亩桃园,三月春风来,万亩桃园繁花似锦,一阵轻柔的微风吹过,含苞欲放的桃花,如同害羞的少女,顿时被唤醒起来。

新野津湾村

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优雅的花蝴蝶,伸展着婀娜多姿的身材,扑打着翅膀,像一位成熟的舞蹈家慢慢坠落。让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设身处境的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在桃花文化节上,游客除了观赏近万亩盛开的桃花外,还可以观看或参与乡村民俗文化展演;书法专题创作展;花海姻缘会;浪漫桃源灯谜会;桃源美食节;认养果树赠送活动;儿童欢乐嘉年华。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交友活动,也成为桃花节的另一道看点。

津湾村最佳旅游季节:3月下旬-4月上旬

新野县津湾村门票:免费;

新野县津湾村开放时间:全天;

新野县津湾村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津湾村;

新野县津湾村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1.新野方向:从新野县上港乡向正南方向,沿S103走大约7公里,左转到达津湾村;

2.襄阳方向:从襄阳向新野方向,沿S217走大约21公里,直走进S103,走11.6公里,右转到达津湾村。

3.南阳方向:从双铺或翟庄高速口,南阳到襄阳邓州方向约30公里新野歪子下高速,沿新野大道走20公里,走西环路过白河桥去新店铺方向大约8公里到津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