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溪头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部地区,距离广州市区105公里,村内河流众多,总长约8公里,是流溪河的主要源头之一。溪头村盛产三华李、青梅、红柿、沙糖桔等水果,寻着流溪河的源头,可以看到有数百年历史建筑群––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这些历史古迹依然安静地守在村中一隅。这里空气清新,生态保护良好,民风淳朴,是大都市居民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细细体会和品位生活细节的绝佳去处。

广州从化溪头村

溪头村是流溪河的三大源头之一,山高林密、溪流清澈,星星点点的农居、老屋更是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盛产三华李、青梅、红柿、沙糖桔等水果,最出名的是联溪三华李,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客人前来赏花品果。溪头石巷是村内最大的巷子,街道两旁古朴的民居鳞次栉比,这里的山水豆花非常有名,游玩时可以品尝一番。此外还有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等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建筑群,是品味生活的好去处。

广州从化溪头村

每年3月~4月是当地李花开的时间,6月5日~7月10日是当地的三华李节,溪头盛产的三华李口感很好。除了三华李,还有新鲜杨梅、台湾甜桃。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季节:

每年3月~4月是当地李花开的时间,6月5日~7月10日是当地的三华李节,溪头盛产的三华李口感很好。除了三华李,还有新鲜杨梅、台湾甜桃。

景区地址:从化溪头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部地区,距离广州市区105公里。

广州从化溪头村怎么去?

自驾路线:

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g4)—街北高速—g105国道—穿过从化市区—经过温泉风景区—经过流溪河森林公园,在看到三桠塘指示标志后,彩虹大桥前300米转右(五指山景区路牌),进入X871(有明显红色路标)—沿指示牌直达溪头村。

或者:

机场高速–街北高速(街口)–从化向新丰方向–温泉–良口–森林公园–彩虹大桥前300米转右(五指山景区路牌)–沿小道开10公里–溪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