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将占全球新能源的半壁江山,是夸大还是真弯道超车?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在乎生活品质的问题,曾经在很多人眼中显得十分“高大上”的汽车,伴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在现在来看,也没什么稀奇了。这就造成了现在大街上经常能遇到堵车等尴尬的事情,据统计我国大约每4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拥有一辆汽车,当然了,并不排除一个人就拥有很多辆汽车的可能性。随着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麻烦也越来越多了。首先是发生事故的概率要比以前大上很多,还有大量汽车产生的排放尾气也对空气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似乎全球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目前正在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但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中却有很多难关需要解决。一些买过电动汽车的车主们应该会深有体会,作为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换来的可能并不是什么性价比,燃油经济性等优势,而是经常都需要为充电而苦恼,为续航里程而苦恼。花了很多钱买了一辆电动汽车,想跑长途都不行,就担心出得去,回不来。而且充电又十分的麻烦。在一些大城市还能稍微好一些,而在一些小城市就真的十分闹心了。电动车不行了,国产新能源想弯道超车?专家:就是“扯淡”。相比于开始时候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热情,在过了新鲜劲之后,电动汽车已经在面临着销量严重下滑的局势,在2019年中国的500强企业的高峰论坛会上面,国家的千人计划联谊会的副会长刘科发表了演讲表示,国产汽车行业如果想通过电动汽车来达到弯道超车的目的,就是“扯淡”,特斯拉其实一直都是在炒作,但其实他们每个季度都是在亏损,而我们国产新能源领域的领头羊比亚迪,在第一个季度今年的利润也是直降了83%。而且他还表示,国产汽车起步较晚,相对一些合资车企在技术上并不占优势,所以想通过电动汽车来达到弯道超车的目的,可是想法是好的,现实却很残酷,如果技术选不对的话想弯道超车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而且他还表示,等到电动车的热潮过去之后,可能人们还是会以燃油车为主流。

说中国弯道超车,也是媒体舆论过度夸张了。美国在各方面的技术并不差,只是目前走进了一个因为需求不足的死胡同与资金缺乏停滞了而已;而中国在另一条路上小跑,虽然中国做事比较低调,忽悠成份少些,实验成份更多。至于是否会进入死路或成功,暂时没人知道。

比克电池是国内首批实现NCM811高镍动力电池批量配套的企业,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比克电池高镍NCM811动力电池装车已突破10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