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种叫巴西万年青的品种

万年青只有一种,属于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目,百合科,万年青属。品种有常见的有:斑马叶万年青,紫背万年青中华万年青,广东万年青,虎眼万年青,花叶万年青。注意,种和品种不是一个概念。

“万年青”在我国民间是作为吉祥如意、万古长青的象征性言词。故名为万年青的花卉,亦早在我国发现、命名及栽培。随着国际交往的发展,又大量引进了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和美洲热带地区的名为万年青的花卉。因此,到现在为止,在我国,尤其是在我国华南地区,名为万年青的花卉品种很多,且名称和分类较为混乱。下面冠以拉丁文学名择要介绍给您。百合科万年青属。全属只有万年青一个品种,拉丁学名为RohdeajaponicaRothetKunth。它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根茎多节,叶形似剑,宽厚挺拔,潇洒素雅,四季常青。穗状花序顶生,密集数十朵小花。秋末果熟,橘红色,鲜润艳丽,逗人喜爱。它为既观叶又赏果的花卉。常见的变种有:①金边万年青,其叶片边缘为淡黄色,其拉丁学名为Var.marginataHort。②银边万年青,其叶缘为白色,其拉丁学名为Var.variegataHort。天南星科广东万年青属。全属有20多种,原产于我国广东及亚洲热带地区。常栽的品种有Aglaonemamodestum。原产于马来西亚。其植株矮小,呈匍匐状,叶片深绿色密布白色斑点,是装饰或点缀案头的佳品。②魔鬼广东万年青Aglaonema‘E-meratolBeauty’。其叶面呈黑绿色间以浅绿斑纹,色彩对比强烈,用以装饰浅色调的背景效果很好。天南星科花叶万年青属。全属约有30多种。常见的品种有7个,下面介绍:①花叶万年青Dieffenbachiapicta。其叶片绿色杂以极密的白斑点,终年常绿,原产于热带美洲,是引入我国栽培较早的品种。②金雪黛粉万年青Dieffenbachia‘Camieee’其植株矮小,呈簇生状,叶中央呈大块的金黄色,叶缘为绿色,异常美观。③白雪黛粉万年青Dieffenbachia‘Superba’。其叶片的特点是绿色杂以密布的乳白斑点,酷似落于叶面上的瑞雪,异常雅致美观。以上介绍三类万年青,尽管其耐阴程度有些差异,但基本上都属于耐半阴性花卉,适宜于室内装饰及美化之用。在室外栽培时,夏季要避开直射阳光,以免被烈日灼伤而失去观赏价值。长期在室内摆设,也会导致茎叶徒长而变纤弱,可用加强人工光照或以室内外轮换摆放来解决。

万年青为被子植物门百合科下的一个属,由于该属都具有根多纤维根、密生白色棉毛等特点而被人熟知,不过万年青属只有一种,在我国分布非常广,原产于我国和日本,是我国非常常见的室内观叶植物。万年青万年青根状茎粗1.5-2.5厘米。叶3-6枚,厚纸质,矩圆形、披针形或倒披针形,长15-50厘米,宽2.5-7厘米,先端急尖,基部稍狭,绿色,纵脉明显浮凸;鞘叶披针形,长5-12厘米。花葶短于叶,长2.5-4厘米;穗状花序长3-4厘米,宽1.2-1.7厘米;具几十朵密集的花;苞片卵形,膜质,短于花,长2.5-6毫米,宽2-4毫米;花被长4-5毫米,宽6毫米,淡黄色,裂片厚;花药卵形,长1.4-1.5毫米。浆果直径约8毫米,熟时红色。花期5-6月,果期9-11月。  中文学名:万年青属拉丁学名:RohdeaRoth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纲:百合纲亚纲:百合亚纲目:百合目科:百合科族:铃兰族属:万年青属分布区域:中国,日本命名时间:1821年命名者阿尔布雷希特,威廉·罗斯。

银边粉黛万年青银边万年青。

有啊。每年3-4月或10-11月换盆一次。换盆时,要剔除衰老根茎和宿存枯叶,用加肥的酸性栽培土栽植。上盆后要放在遮荫处几天。万年青的栽培要点是:温暖、湿润及半阴。夏季生长旺盛,需放置在蔽荫处,以免强光照射,否则,易造成叶片干尖焦边,影响观赏效果。因此,早春出室后,宜放在有遮荫的棚架或屋檐下或阳台荫蔽处。万年青为肉根系,最怕积水受涝,因此,不能多浇水,否则易引起烂根。盆土平时浇适量水即可,要做到盆土不干不浇,宁可偏干,也不宜过湿。除夏季须保持盆土湿润外,春、秋季节浇水不宜过勤。但必须保持空气湿润,如空气干燥,也易发生叶子干尖等不良现象。夏季每天早、晚应向花盆四周地面洒水,以造成湿润的小气候。还应注意防范大雨浇淋,尤其是开花期不能淋雨,要放置在荫燥通风不受雨淋的地方。生长期间,每隔20天左右施一次以色列沃叶功能液肥;初夏生长较旺盛,可10天左右追施一次沃叶功能液肥,追肥中可加兑少量0.5%硫酸铵,这样,能促其生长更好,也可喷施沃叶离子磷酸二氢钾,叶色浓绿光亮。在开花旺盛的6-7月,每隔15天左右喷施一次沃叶离子磷酸二氢水溶液,促进花芽分化,以利于更好地开花结果。此外,在立夏前后应把成株外围的老叶剪去几片以利萌发新芽、新叶和抽生花葶。冬季,万年青需移入室内过冬,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温度保持在6-18度,如室温过高,易引起叶片徒长,消耗大量养分,以致翌年生长衰弱,影响正常的开花结果。万年青若冬季出现叶尖黄焦,甚至整株枯萎的现象,主要是根须吸收不到水分,影响生长而导致的。所以冬季也要保持空气湿润和盆土略潮润,一般每周浇1-2次水为宜。此外,每周还需用温水喷洗叶片一次,防止叶片受烟尘污染,以保持茎叶色调鲜绿,四季青翠。其栽培要点是:温暖、湿润及半阴。盆栽夏季最好放在室内距朝南窗台80厘米左右处或放在室外有遮荫的地方,避免强光直晒,否则叶片易灼焦。除充足浇水外,每天早晚应向花盆周围地面上洒水,以利造成湿润的小气候。生长期间,浇水不可过多,当盆土表面发白时则是浇水的适期。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液肥。北方冬季入室后,室温不可低于12℃。温度过低,易导致受寒落叶死亡。冬季每周用温水喷洗一次叶面,防止叶片被烟尘沾染,以保持茎叶清新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