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下怎么样区分全棉被单(纯棉被套怎么选)

网友回答:分辨:
一、手感
对于新被套的选购,可以尝试用手摸下被套,看看手感是否有点硬、且有较小阻力,其次是授信里的湿气被吸收的感觉。这种就是纯棉的;加了化纤的被套手感是比较顺滑的。
1、纯棉布:布面光泽柔和,手感柔软,弹性较差,易皱折。用手捏紧布料后松开,可见明显折皱,且折痕不易恢复原状。从布边抽出几根经、纬纱捻开观看,纤维长短不一。
2、粘棉布(包括人造棉、富纤布):布面光泽柔和明亮,色彩鲜艳,平整光洁,手感柔软,弹性较差。用手捏紧布料后松开,可见明显折痕,且折痕不易恢复原状。
3、涤棉布:光泽较纯棉布明亮,布面平整,洁净无纱头或杂质。手感滑爽、挺括,弹性比纯棉布好。手捏紧布料后松开,折痕不明显,且易恢复原状。
二、看工艺
从各个方位和角度去查看,好的被套工艺比较细致、均匀。常见的纯棉制品起球,大都是含量合格的产品,也有部分是因为含有大量化纤纤维经过摩擦导致的。
三、味道
纯棉制品基本上是不可能印刷过于复杂和精细的花纹和色彩,味道比较小。如果在选购时被套有味道的话就是化纤含量高于纯棉含量高导致的。
四、价格
如果是一样重量和质量的产品,纯棉的价格要高于其他材质的价格。其次是纯棉的重量会比其他材质的重一点,摸起来手感会比较柔和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