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什么好喝

奈雪的茶和xi的茶属于“高品质新茶”阵营,因为它们都是高端且昂贵的网络名人茶品牌。但品牌君比较近发现,两人都在网络名人圈的奈雪,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爱茶之路,也有着爱茶无法比拟的优势。

奈雪的茶走上艺术道路

作为一个网络名人品牌,希查三天两头联名,联名对象包括百雀羚、杜蕾斯、蕾哈娜.保证金惊人。

网络名人,同样是茶叶行业的顶流,有着完全不同的茶叶营销路线,反而在艺术领域大做文章。

前不久,奈雪的茶推出了新的“cup美术馆”计划,与美国艺术家cdr联手打造了“拥抱计划”,带来了关于拥抱命题的六个艺术创作,鼓励大家一起探索“拥抱的一万种可能性”,将拥抱之美与茶文化融为一体。

其实这个叫杯美术馆的项目,在奈学之前已经做过两次了。第一阶段,奈雪邀请日本艺术家pepe shimada设计了一套可爱的喵杯。

在画家灵动的笔中,六只迷人而柔软的小猫看书、喝茶、骑摩托车、吃瓜、冲浪和听歌.全部画在杯子上,成为猛男必读新一期,非常。

第二阶段,奈雪邀请艺术家赵信义创作了六个“新年兽杯”,不同的吉祥物代表不同的含义,还有中国风的插画,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中国艺术。

作为网络名人中的茶叶品牌,乃学并没有走流量路线,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吸引眼球。而是把艺术和产品结合起来,把远离人群的艺术变成一种可以握在手中的美。反而更容易提升品牌形象,达到品牌溢价的效果。

其实这是为了定位中高端品牌比较喜欢的艺术营销。

艺术营销日趋流行

品牌君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在使用艺术营销。

比如今年4月,华为为p40拍摄了三部短片,以体现p40的硬核功能。短片中展示了三幅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呐喊01夜间的露天咖啡座。随着画面的放大、放大、再放大,画面更精致的细节展现在我们面前,以艺术的方式凸显华为的摄影功能,展示品牌在营销中的审美情趣。

去年5月,雀巢咖啡推出了h5 解忧小剧场,也是对经典艺术作品的解构,让名画中的人物“活”起来,用幽默的情节表演,缓解年轻人内心的焦虑和担忧,鼓励他们微笑面对生活。

2018年4月,kindle利用一次光影艺术体验,唤起大众的阅读欲望。在广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经典书籍被复制的场景。整个体验由黑白光影组成,与我们平日接触的华丽完全不同,但却带来了更震撼的感。

近年来,许多品牌,如天猫、tik tok和品牌,都开始将经典艺术引入品牌营销。名画、中国画、光影艺术等本应静静地躺在美术馆里的珍品,被挖掘出来,赋予了营销价值。

品牌这样做不是为了附庸风雅,也不是因为积极推动审美,艺术营销的普及,或者是因为消费群体的审美变化。

目前,中国正进入大规模消费升级阶段。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和新一代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精致的优质生活,寻求自己的品味和风格。

这种消费心理,很大程度上包含了对更高审美体验的需求,而品牌吸引这部分消费者比较直接的方式之一就是将艺术植入营销,将艺术内涵注入品牌,不断放大品牌在中高端消费者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没有美感和艺术性的洗脑营销的容忍度越来越低,这也是boss直招、earl travel auction、58 city等口号受到严厉批评的原因。

与xi茶走在不同道路上的奈雪茶,通过艺术营销,在网络名人茶品牌中建立了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尽管它并没有被各地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