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看得见的钱分掉

理解到了“得舍”的智慧,你就可以设计一套开店的商业模式,放弃了开店的利润,直接由总部经营供应物资。店里的利润给了投资人,你赚的是看不见的钱。对于投资者来说,他可以不用或用更少的官员赚钱。对于公司来说,不投资也能挣钱,渠道也很多。

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如果你看到后端能得到什么,你就可以放弃前端的东西,前端产品的利润就交给投资人了,而后端产品通过跨境、金融、物资供应,产生盈利的产品。你把前端利润分了,别人就有赚钱的机会,你就多开点店,没有财务压力。就像麦当劳后端在房地产、物资供应、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利润更高一样。

学习“放弃”的盈利方式,你会获得很大的流量,这决定了你的企业比较终能达到的规模,企业的规模决定了你比较终的盈利模式。当你能持续盈利的时候,你会继续帮你扩大规模。前端规模越大,后端利润就越大,两者相辅相成。

现在的免费商业模式会举麦当劳为例。再次重申,免费模式不是商业模式,只是一种营销策略,是方法不是战略。"s商业模式本身就是企业战略的规划和落地。所谓免费模式的价值是一种赚快钱的思维,其实是一种营销策略。

免费策略中核心是引流的设计,三种引流方法,一是超划算,二是免费,三是倒贴。

麦当劳利用免费策略中的超性价比策略推出了一款叫巨无霸的爆款产品,就是三层装两层牛肉,比普通汉堡大,卖的很便宜。美国人吃汉堡很正常。特朗普总统每天都吃汉堡。汉堡只是美国人需要的食物,大家都要吃。

用巨无霸汉堡引流是商业技术中的一种诱捕捕杀技术,使巨无霸汉堡的质量比较好,售价比较便宜,符合诱捕捕杀单品的使用原则。单个产品必须是刚好需要的,有爆发力的。

其实麦当劳的汉堡都是低利润产品,主要产品和刚刚需要的产品都作为引流产品,而可乐和薯条赚的钱更多。所以麦当劳的服务员总会问你吃什么套餐。所谓套餐,就是汉堡,可乐,薯条。很多地方的麦当劳餐厅不仅卖汉堡,越来越多学习商业模式的人知道麦当劳的套路。

麦当劳利润比较高的是它的可口可乐,这是一种暴利产品。很多人听了:“哦,麦当劳可乐之所以暴利,是因为可乐加了很多冰,偷工减料。”其实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是培养消费者在麦当劳和肯德基喝可乐的习惯。

为了让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卖得更多,他们都给了麦当劳和肯德基比较优惠的条件。据说为了扩大销量,可口可乐被白送给了麦当劳。

只要你想挣看得见的钱,你面对的竞争对手就会非常多.当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东西能赚钱,没有大门槛的时候,他们就会蜂拥而入,价格战就开始了。在经济上行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感觉到经济一旦进入下行周期,各行各业都觉得很难赚钱。

比较近,智智吉迎来了一位在义乌生产包装产品的老板。他自己的行业竞争激烈。经济不景气后,他的行业进入瓶颈,已经考虑转行。我是在一次培训班上认识志鹏的,受志鹏的启发,去参观了四川志志吉商务演讲俱乐部项目。

志鹏在沙龙课上一句话就把他吵醒了。中国空间转换一切转换"s落后的产能可能是非洲和东南亚先进的产能。尤其是像埃塞俄比亚这样的非洲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很像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所有发生在中国的赚钱故事都将重演。如果你知道过去几十年哪些行业赚了很多钱,你会去非洲国家复制同样的故事。

如果不想出去,那就认真学习商业模式设计。我们进入了一个没有模式,没有公司的时代。商业模式设计的基本点之一就是:把看得见的钱分掉,赚后面看不见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