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联系人会上征信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自己列为紧急联系人是违法的。在这种情况下,你比较好选择报警。

莫名其妙列为紧急联系人的贷款经常发生。

现在不管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一般都要求借款人留下紧急联系人,有的会让你留两三个,很多会让你留七八个。

还有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甚至让你直接把手机拿出来,然后让工作人员直接拿着手机去抄通讯录,我以前见过。

贷款公司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借款人逾期或坏账后无法联系,然后贷款公司可以通过紧急联系找到借款人本人。

但对于一些正规的贷款公司,一般在审核风险控制环节时会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确认,得到联系人同意后才会联系。

但是有些非正规贷款公司管不了那么多。一旦借书人过了期限联系不上,他们就会拿出通讯录让我一个个打电话。一个打不通,继续打第二个。甚至有些紧急联系人一年也会被骚扰十多次。这种情况下,紧急联系人就惨了。

被列为紧急联系人,被电话轰炸怎么办?

很多人莫名其妙被亲戚朋友列为紧急联系人。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很不厚道,但被列为紧急联系人后,就无法更改了。毕竟你的联系方式已经被贷款公司掌握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接到贷款公司的暴力催收后,一定要选择及时报警,因为现在公安局、银监会等部门都会严厉打击暴力催收贷款。如果紧急联系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骚扰,向贷款公司催收是违法的,所以在你选择报警后,如果警察联系他们,他们会受到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