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毛会引起肺上小结节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猫毛有一定的防病效果,但猫毛也会引起肺上小结节。但是如果猫毛较少,一般不会影响健康。____我就是一个典型的猫毛过敏患者,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平时偶尔也会给它梳毛),因为猫咪很爱干净,每次看见地上都被猫毛覆盖的情况也就不喜欢再去撸猫了。然而这几天猫掉毛比较厉害,我还发现它的脖子上有不少猫毛。

一、脱毛剂

脱毛剂中的化学成分会刺激到猫咪的皮肤,会使皮肤过敏加重。如果想要缓解这种情况还是需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如果没有掌握好脱毛技巧和猫咪适应能力差的话可以先用湿布沾湿脱毛剂涂抹在猫咪身上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用吸尘器吸掉残留在猫咪身上的脱毛剂。如果猫咪还不太适应就可以带着猫咪去宠物医院做一个毛发检测然后确定猫咪是否过敏。

二、毛发除臭剂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脱毛膏,价格不贵,在市面上比较受欢迎。主要成分是除毛剂和表面活性剂组成。对于毛发,它的作用主要是去除污垢和异味的。同时也能清除掉头发上的灰尘等等物质,但没有办法去除毛球等比较顽固的毛发。而且使用之后感觉不太好闻,建议铲屎官还是在家里使用毛发除臭剂会比较好。

三、沐浴露

猫是杂食性动物,吃进去的食物大部分都是靠着自己的消化和吸收而来。猫的消化系统比人的要大,它们对营养的吸收和消化速度也比人要快得多。因此猫一般会喜欢在水里畅游,也不喜欢吃得太油腻,如果要给猫猫洗澡的话,那就应该选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沐浴露了。对于猫咪而言,沐浴露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体洗干净,让皮肤看起来更干净清爽。沐浴露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洗护产品之一了,因为这类产品在给小猫洗澡或者是擦拭身体之时会添加许多化学成分,所以它们被称之为化学洗剂也就不足为奇了。

四、益生菌

益生菌,猫咪对食物的摄入量减少,导致身体营养不足。益生菌可以改善猫咪的肠胃吸收功能的。因为益生菌能提高胃肠道消化能力,可以改善猫咪的肠道菌群失衡。提高肠道消化吸收能力除了能促进猫毛生长外对猫咪身体健康无害,可以促进消化同时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其他有害物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肠胃消化吸收、排除体内毒素,减少患有毛囊炎和毛球症的几率。使毛球不易在肠道中繁殖,从而减轻毛球症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