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pro外屏玻璃碎了

前两天刚换了新手机,昨天晚上我把电池从4000毫安时扔到了3500毫安时,还没拆,我想着等会再拆,于是就拆了第一个部件。由于这个是电池,所以不能上螺丝直接从外面卸的话很容易损坏玻璃。我先从外屏摔碎了,因为手机没摔碎过,所以不太确定摔碎是在哪一方面。把碎掉的屏幕用工具拉出来之后发现是一块小碎裂,估计是这块屏幕导致了屏幕破裂。

1、这块屏幕,是我现在的第一块外屏(当然前几天手机摔碎过)。

刚开始也不太确定这块屏幕有没有爆裂,可能是因为没怎么用过电池,或者有使用习惯不好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现在使用环境变差了(我以前的p40 Pro用的是一块三星的 Super AMOLED屏幕)。我先找了个塑料盆有点弹性)和一个橡胶塞(塑料塞还是有点弹性)把屏幕放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先把电池放到橡胶塞上(也能装在手机外壳上)。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听到“砰”一声响声,我看屏幕确实碎了。虽然手机没有摔碎过但是这种情况发生可能性很大,建议我还是赶紧换新玻璃吧~(有条件建议我也不要换玻璃)

2、将屏幕卸下来后,可以看到这块屏幕上有一圈凹槽,也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碎裂。

用螺丝刀将凹槽上的螺丝撬开,就可以看到这块屏幕被拆下来了。取出后,从凹槽里可以看到一层黑色的保护膜。撕掉保护膜后把这个保护膜剪下来放在一边,用螺丝刀将它拆下来,然后再把上面的保护膜揭下去将屏幕取出来,就搞定了。这一步看似很简单!

3、用剪刀剪掉凹槽,用工具把这个外屏卸下。

首先是在手机的背面找到一个比较薄的卡槽,我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卡槽,就按照上面卸下内屏。卸下来后发现这个卡槽的位置比较靠上,可能是下面的玻璃和外面的卡托一起卡在上面导致的。这次用镊子和剪刀一起拔了出来,并无大碍的。再一次把手机给拆掉,拆开主板之间的缝隙发现是有一个塑料卡托与主板连接的地方,我把这个卡托取了下来就发现卡托与主板之间缝隙的卡托是有胶的,估计是外面的边框和内部的边框卡住了缝隙导致的的,而且还没拆开也没用胶密封住这个缝隙。如果要再次拆机的话就要费一点力气和时间了。

4、把这个外屏取出进行维修(不需要上螺丝)。

我是直接拿出来,用手机壳顶住外屏后把玻璃盖直接拉下来进行维修。注意把屏幕四周密封好,不要把外屏与屏幕的内部接触区域也要密封好。这样会造成屏幕局部被压扁了,这样维修的话就不需要上螺丝了。

5、将外屏换下来后进行修复。

先在外面垫一层保护膜,防止在取下来的时候,弄脏手。接着在保护膜上贴上胶带,粘在屏上的碎裂区域。用手机电烙铁稍微加热一下贴纸。在手机正反面各贴一张,然后固定手机的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