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鬣蜥吃什么食物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饲养宠物,绿色鬣蜥的饲养在中国变得普遍。但是绿鬣蜥刚养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们的习性,不知道怎么养好它们。现在让我教你一些饲养绿色鬣蜥的小知识。

绿色鬣蜥是极其素食的动物。他们的食物主要是植物的叶子、花和果实,所以一种植物可以满足他们的食物需求。饲养方面,建议70%-80%的深色高钙绿色植物,20%-30%的蔬菜下脚料,10%-20%的水果和花卉。绿色鬣蜥喜欢香蕉,但不能作为主食。绿色鬣蜥除了要均衡饮食,还要补充钙。钙粉是他们比较好的钙来源。可以去爬虫店买钙粉。

养绿鬣蜥的笼子要注意通风。如果使用气缸,比较好使用带透气孔的气缸,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通风。绿鬣蜥生活在美国,温度高,湿度大,湿度大对皮肤有好处。但是如果人工饲养的话,很难保持笼子的高湿度,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绿色鬣蜥的食物和排泄物非常容易产生*。养殖笼内的铺垫材料要易于清洁,相对干燥,不得使用绿色鬣蜥容易误食的一些物质。笼子里应该放一个食物盆和一个水盆,以满足绿色鬣蜥的日常食物需求。养殖笼内要放置两个以上的温湿计,一个在阳光下,一个在其他地方,这样便于观察养殖笼内不同位置的温度和湿度,可以让绿鬣蜥生活的更加舒适。

养绿鬣蜥比较难的是保持笼内的温度和湿度,饲养初期可能无法控制,但养久了就变得有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