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4天左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一、出发前准备

1、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一般建议选择飞机出行,这样比较节约时间;如果火车的话需要预留出足够的乘车的时间(比如3个小时左右),以免耽误行程安排。

2、购买保险:旅行途中难免会遇上一些突发状况或意外事故等风险因素,因此最好为自己买一份意外险作为保障措施。另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是否要投保人身险及重大疾病保险等等,根据个人需求而定。

3、准备好衣物用品:衣服鞋子一定要带够穿暖了再去玩!因为南方天气潮湿多雨,所以雨伞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而且南方的气候也比较适合蚊虫叮咬哦~

4、随身携带的证件以及现金的数额不要太多。身份证、护照、银行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这些必备的东西都要带上哟~

二、到达后游玩景点推荐

1、杭州——西湖景区

(1)路线一:从火车站乘坐K5路公交在岳庙站下,步行前往雷峰塔/苏堤/白堤等地游览。(全程约1小时)

(2)线路二:乘地铁2号线到龙翔桥地铁站A出口换乘k507路公交车至断桥残雪下车即达西子湖畔。【门票】免费开放【交通】:公交车+地铁

(3)路线三:自驾游的朋友可导航搜索杭州市区-灵隐寺即可抵达。

(4)其他玩法

(5)周边一日游

(6)美食小吃

2、苏州园林——拙政园

(1)路线一:苏州市中心—北门大街 — ?? 胥路与干将东路交叉口处左转—东行200米右转上塘街直行100米左转向南走800米左右见红绿灯右转弯进入环古城河西路一直向前行驶500米处左手边有停车场停好车后可入内参观。【票价60元】【交通】:汽车

(2)路线二:虎阜北路—平海路—东北角入口进拙政园东门【票价40元】【交通】:公共大巴

(3)其它玩法

(4)周边一日游

(5)美食小吃

(6)住宿攻略

3、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

(1)路线一:市区–玄武湖隧道—新模范马路—–中华第一照壁—-中山南路—-明故宫遗址公园——大香林广场—-瞻仰堂—-乌衣巷口—朱雀廊檐—-来燕榭—桃叶渡码头—-文德桥上—-武定桥头——-文德里—-泮池—-棂星亭—-石舫—小瀛洲—五马画山—静观楼—沧浪台 —琵琶洞—-水绘园—-绣球馆—流徽苑—古阅江楼的正对面就是贡院门口—沿中山东路的城墙根往回返—穿过状元境大门就可以看见大成殿啦~~然后可以沿着科举博物馆往前走一段距离就到大成殿的正前方—再顺着右边的墙往下爬就能看到江南贡院的牌坊啦~~~【票价80元】(参考)【交通】:公共交通

(2)路线二:市区的游客可以直接开车过去,【费用大概20元左右】。

(3)其它好玩地方

4、北京长城

(1)路线一:北京市区内驾车直接驶向八达岭高速收费站出来,过高速公路之后向左转,前行大约10公里路程便能看到慕田峪关城的大牌子了,继续前进1.5公里的样子便可见到箭扣长城的大门,进去以后一路向上就可来到最高点好汉坡。这里也是拍摄日出日落最好的位置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风比较大些,一定要注意安全。

(2)路线二:京郊地区的朋友们可以先去昌平的十三陵或者蟒山和云蒙峡风景区玩耍一番之后再回来看长城吧,毕竟那里的气温要比市内低得多,也不会那么晒。

5、西安兵马俑和华清宫

(1)路线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墓博物院→ 秦始皇陵一号坑 → 三号坑了。

(2)路线二:华阴县华山镇 华清池→ 西安市临潼区骊山镇 临渭城区→ 西安事变纪念馆 / 环幕电影《长恨歌》演出地 → 汉阳宫 → 阿房宫 → 大雁塔的夜景 。

3)路线三:咸阳市礼泉县昭陵 → 唐太宗李世民与唐高宗李治合葬墓 → 咸阳县乾县城西的茂陵园→ 兴教坊商业街 → 法门寺文化旅游区 + 永兴公主墓地→ 杨贵妃墓 → 杜甫草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