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发源地

排球,起源于19世纪末的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排球比赛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但是在中国,排球的历史却并不是很悠久。然而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排球的起源以及它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1、排球运动的起源

1886年美国人乔纳森·博克发明了“排球”,他把球打进两人的圆盘,两人各执一个空手道中的左右两翼,用两根木棒把球击出圆盘后再击中对方球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排球,世界上第一个排球比赛就在美国纽约举行,并且很快被美国和加拿大一些国家所效仿。如今排球运动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很多运动员都参与过排球比赛。

2、排球在中国的发展

我国是世界上排球运动最早的国家之一。1910年,我国第一次举办了排球比赛。1928年第一届世界排球锦标赛在上海举行,并获得了第一名。此后在天津、上海、杭州等地先后举行了世界排球锦标赛,成绩优异。

3、我国为什么开始发展了排球运动

“排球运动,在中国不是一个新事物,我国人民早就对它很熟悉了”。其实中国人民对排球这项运动也很熟悉了,它也曾经作为我国的国粹之一,有“排球之祖”的美称,它在我国的历史悠久而且十分重视人们身体素质的发展。而排球运动在我国更显得十分流行和普及,很多大学也开设了排球课程和课余时间都有排球活动。在我国排球协会以及各地区、各学校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涌现出不少优秀人才在推广和普及这项运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国开始发展排球运动是有一定历史根据和现实意义的。

4、排球在我国的历史

排球起源于英国,但其实早在中国人发明排球之前,排球就已经出现了。而且排球起源于欧洲,但是在中国还没有排球活动的出现。可以说中国人只知道排球起源于英国,但是并没有了解过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排球运动,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英国和法国,19世纪末的1905年伦敦被列为世界第一个综合性体育赛事——全国第一届男子排球赛在这里举行。因此排球运动被誉为“男子排球运动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