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游玩笔记怎么写?看这一篇就够!

一、什么是游记?

所谓旅游攻略就是根据个人喜好和目的地的特点来制定一份详细的旅行计划表。它包括:行程安排(交通方式的选择)、住宿地点选择及注意事项、餐饮推荐等;同时还要考虑到当地的风俗民情以及当地的特色景点等等。

二、如何写游记

1、确定主题

首先你要先明确自己此次出游的目的地有哪些地方想去玩,比如你想去欧洲或者美国这些国家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通过网上搜索一些资料或者是看别人的游记来进行筛选出你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去玩一玩。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确定一个目的地然后进行挑选。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里玩的话可以找朋友一起去游玩过后再回来一起分享心得体会也是不错的哦!

2、收集信息

当你选好想要去的旅游景点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啦~你可以提前在网上搜集一下这个地方的有关介绍还有图片等信息以便让你对这个地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样在你到了之后就不会觉得无聊了。

3、规划路线

有了目标以后就要开始考虑怎么到达那里的问题了,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你所要经过的道路都记录下来并计算好时间,这样就可以防止你在路上出现堵车或是走错路的情况发生咯!

4、做好记录

在出行之前一定要记得准备好你的相机或手机之类的设备,并且要将沿途的一些风景拍下来留做纪念哦~因为等到你们回到家中的时候再看到那些照片就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呢!

5、整理素材

当一切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就差最后一步那就是把你的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供大家欣赏了,所以这时你就需要把这些东西全部保存起来然后再分类存放就可以了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忘记把你所拍摄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用文字的形式描述清楚哟~

三、游记的格式

一般来说我们常见的游记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图文型,另一种是纯文本型的。这两种类型的写法各有不同,下面就分别来说一说吧!

1. 文图型

这类文章一般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为图文并茂的文章内容,另一部分则是用来补充说明的图片解说词。这种文章的撰写方法主要是由以下步骤构成的:

(1)首先要了解所要写的景点的历史背景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在写作时融入自己的观点与想法;

(2)其次是要注意该地区的气候特征、地理位置等情况,只有充分了解了相关情况才能够更好地把握住整个场景的特点;

(3)接着就是要对该地区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等内容有所掌握,这样可以让我们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到这一区域的文化氛围与文化内涵。

2. 纯文档式

此类文章一般是采用全文的形式呈现出来的,它的具体编写方法是这样的:

(1)先要找到相关的文献材料作为参考依据,从而让自己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也可以让我们的思维变得更加开阔灵活;

(2)然后就是要根据自己所选择的景区位置、地理环境等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游览线路,并在此基础之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设计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出来;

(3)最后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要注意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状况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等问题。

四、关于文笔的问题

其实对于很多初学者而言,要想写出一篇好的游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他们并不具备一定的文学功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直接使用网络上的模板肯定是不行的,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我们自己动手编辑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点了。

五、游记中常用到的词汇

1、地名:

A. 地名是指某一特定区域的名称或其所在省区市的简称。

B. 地理方位名词如东三省指的是东北方向的中国辽宁省南部、吉林省东部、黑龙江东南部三个省市及其所属的沈阳市、大连市、丹 东市、鞍山市四个城市。

C. 自然景观类词语有高山峻岭、大川险峡、奇峰异洞、湖海河溪、森林草原等;人文建筑类则包含古城堡遗址、名人故居旧址、革命胜迹遗迹等。

2、人物

A. 人物主要指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例如秦始皇兵马俑中的秦朝皇帝嬴政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B. 人物的称谓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在姓名前冠以官职称号,例如《阿房宫赋》中有”使持节侍御史章邯”。第二种是以职业身份称呼他人,例如:《赤壁之战》中有”将军周瑜”,这里的将军一词即表示官衔。

六、游记的结构

游记结构主要有三种模式可供选用:

第一种模式:按时间和空间顺序组织全文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于叙事性的作品,其优点是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