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发现电脑的声音没有了,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电脑声音没了的情况,我们需要仔细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电脑声音没了。

电脑怎么没声音了是怎么解决

1、显卡出问题

电脑声音没了,那么很有可能是显卡的问题。如果电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声音变小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显卡坏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检查一下电脑的显卡是否出现问题了,毕竟是一个电脑。如果问题不大的话,就不用太担心了,通常显卡的问题都是没有问题的。

2、 CPU风扇坏了

CPU风扇坏了也会导致我们的电脑声音没了。当我们发现电脑不敢再用的时候发现里面没有声音的时候要小心这种情况发生了,可以先从这台电脑的散热器的安装开始检查一下。首先看看电脑安装散热器的位置是否正确,如果安装位置不对也会导致一些故障问题的发生。然后检查一下风扇的扇叶是否转动灵活,如果转动灵活且扇叶之间的距离很大的话说明轴承损坏了严重时应更换一下风扇。如果风扇还是没问题还需要更换配件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3、内存没连

有的朋友电脑内存只有2 G。那么可能就是内存的问题,需要把内存卸载了才能解决了。解决办法:进入 Windows系统→开始→属性→系统属性,根据系统自动安装环境和你要安装的软件确定好内存类型是否为DDR3的内存或DDR4的内存。安装好内存之后按 Win+ R进入系统→任务管理器→管理控制→打开系统→ Windows→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声音选择命令→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值→开始→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声音设置→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声音设置→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值→在音量设置中选择键盘声音;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值→更改键盘声音→确定→打开音量值→确定→关闭声音/音量额→开启声音/音量值+确定→打开声音/音量值≤声音(声量值)0.确定→关闭声音开关●回到电脑中重启打印机或者打开电脑上下载一些可以播放出相应音乐的软件或文件。

4,主板没装驱动

如果主板上没有安装驱动,那么很有可能是我们的主板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主板的驱动程序损坏了,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系统工具来对电脑的硬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之后及时的解决。如果是主板的驱动程序损坏就需要我们更换新的驱动程序。如果是主板损坏的话需要更换主板的驱动程序或者主板故障的话需要我们更换主板。以上就是电脑怎么没声音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了,如果还有问题,那么请查看一下电脑上是否安装了驱动程序或者硬盘驱动等等。

5、耳机没有佩戴

在我们的电脑上有很多音频接口是连接耳机的。如果你没有佩戴耳机,电脑就会出现声音的情况。如何解决方法:在电脑上找到“音量”选项卡——“音频”。点击右侧的“全部”按钮,然后在“选项”栏中的“声音”下点击“耳机”图标即可查看到耳机的图标是否被覆盖了。如果你没有耳机的话,那么你需要找到“音频”设置界面选择耳机类型并点击“确定”即可(我记得之前很多人都选择了无线耳机,不知道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