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多久吃一次比较好

榴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其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榴莲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很多人喜欢吃榴莲。但它不是特别的好,这不吃到嘴里就像是一股奇怪的味道让人难以下咽。其实在中国榴莲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健胃消食、补血活血、调节免疫、防癌抗癌等功效。可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多久可以吃一次榴莲?吃榴莲是否需要放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榴莲属于温性水果,所以要注意适量食用。

很多人喜欢食用榴莲,但是在空腹时吃榴莲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因为榴莲属于温性水果,它的热量非常高,所以如果食用过量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并且容易导致身体上火。而长期下去都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的。榴莲属于温阳之物,所以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一次过量食用就容易出现上火症状。不过很多人对这种水果都非常的喜欢,因为这种水果很甜很好吃。所以喜欢的人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就会时不时的就摄入一些。但如果已经出现上火症状了,最好还是不要过量食用。因此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2、每天吃榴莲最好不要超过4个,尽量不要选择榴莲当零食吃。

由于榴莲的热量很高,一次不要吃太多,每天4个榴莲就够了,一个月以后榴莲的热量可以减少一半,但是不能把榴莲当成主食。榴莲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由于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所以对于一些体质虚寒的人群来说,不宜多吃榴莲。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群食用榴莲会加重病情;女性月经期不能吃榴莲;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榴莲;孕妇和小孩也是不宜食用的食物;经常便秘的人更是不能吃榴莲、石榴和甘蔗等寒凉食物。如果你本身就有疾病或体质虚寒,应该少食而食之。另外,不要空腹服榴莲和各种生冷水果及饮料。

3、最好饭后3小时再吃,或者直接空腹不吃,否则会影响肠胃消化。

榴莲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如果饭后不能及时消耗掉,身体里会有大量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还有一部分细菌会在榴莲肉里滋生出来。所以,最好饭后3小时后再吃。另外,榴莲属于热性食物,一定要趁热吃才不会上火。如果要冷吃榴莲,则必须要把榴莲放在室内通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