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s管理内容

(1)整理:将工作场所的物品分为必要的和不必要的,留在必要的地方,不必要的物品完全扔掉。

(2)整改:必要的东西分门别类放在指定位置,摆放整齐,做好标记。

(3)清洁:清洁工作场所的污垢,防止污垢的发生,保持工作场所的清洁明亮。

(4)清洁度:将上述3s事实的做法制度化、标准化,并实施和保持。

(5)修养: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习惯,按章办事,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

2、5s管理内容实施标准

工具和仪器的分类和校正标准

(1)应根据产品的不同形状、重量和生产数量提供合理的设备。

(2)非标准件专用器具和标准件通用器具。

(3)电器应严格按照布置图存放。

(4)备品备件:工地上的备品备件(材料、半成品)应以备品备件的价格计价,并按规定的方式和数量储存;车间不合格产品应进行标识并隔离存放。

(5)工装和检验量具应固定在工作站(工作台、设备)上,摆放整齐。

(6)操作卡和工艺卡的操作位置附件应直接清晰可见,其悬挂位置不得影响生产操作和设备操作。

(7)包装废弃物应堆放在作业过程或设备旁边的固定位置,并由指定人员清理干净。

(8)因特殊原因需要临时存放在车间的物品,应指定存放地点和方法,并做好标记,不得堵塞运输通道和消防通道。

(9)工具柜应统一规范、整洁干净,柜内工具摆放有序,不得放置其他物品。

(10)车间办公室的办公桌、椅子、柜子应摆放整齐、清洁干净;文件和资料应分类存放,并做好标记。

(11)危险品和消防器材应分开存放,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

5s管理内容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