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翻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女朋友阿拜买了一辆新奥迪。结尾还附上一句话:“我花了钱买了人生第一辆车,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同龄人的眼里,29岁的白是第一个靠自己努力买房买车的人。

大学毕业后,白离开家乡到一个大城市工作。工作三年,她买了家乡的第一套房。当时她身边很多朋友都说:“一旦你买了房子,成了房奴,你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你不敢买贵的,也不敢出门。旅行。”

但是买房第二年,阿白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因为买房的压力,她工作特别努力。但除了自己的工作,她还兼职补贴生活费。

而且,她开始习惯记账,把多余的钱存起来,然后规划开支。

第二年,阿拜不仅提供了住房,还省下了买车的首付。

用白的话说:“人一旦开始强行理财,你的人生就会形成良性循环。当你在账户上看到多一点的数字,你会比以前更喜欢赚钱。”

毕竟能否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除了努力赚钱,学会理财也很重要。

,金馆长推荐了一本—— 巴比伦比较富有的人的书,作者是美国著名的金融大师乔治克拉森。这本书使用简单的寓言向读者解释投资和财务管理的比较基本原则。

原理可以简单概括为三点,即致富三招。

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存起来

巴比伦首富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当地年轻人,职业是抄写员。

虽然我每天都要工作很长时间,但我得到的回报很少,所以我经常入不敷出。

后来有一次,他遇到一个有钱人,告诉他一个致富的方法,就是先存一部分收入。

年轻的抄写员疑惑地问:“我没有足够的钱花。哪里可以存到闲钱?”

财主笑着说:“不要因为我说的简单就嘲笑我。我就是这样从一个牧羊人变成了一个有钱人。”

后来,这位年轻的抄写员开始节约,每次拿到收入,他都要强制把十分之一存起来。几年之内,他攒下了人生中的第一笔钱。

有人会说:“我明白道理,但是我每个月都有很多开销,根本攒不下。”

作者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永远不要指望存下“剩余的钱”,而是先存下十分之一的钱,然后把剩余的钱花掉。先存一笔钱再花,先给自己,再给别人。

“当我停止使用收入的9/10以上时,我发现我可以完全养活自己,我照常生活,没有因为费用减少而出现短缺。不久之后,我发现赚钱比以前更容易了。”

只有“强制储蓄”,才能积累理财的本金,迈出理财的第一步。

控制你的支出

对于剩下的90%的收入,也要学会控制什么时候消费,尽量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

“如果我们不刻意控制支出,我们所谓的‘必要支出’永远等于我们的收入,也就是说,我们挣多少,就拿多少来满足我们的日常支出。”

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好,同时又能省下很多钱,真的是个技术活。花钱是一门艺术,一个人花钱的方式透露出他的品味、态度和修养。

这里说的节约不是小气,而是不仅要生活好,还要省钱。比如和朋友一起吃饭,可以考虑在家做饭。如果你吃同样丰富的一餐,你可能只需要自己烹饪一半的成本。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通过网购来度过闲暇时光,但其实消费带来的快乐是短暂的。

许多年轻女孩疯狂购物的原因在于她们精神的空虚。他们呆在家里,除了工作什么也不做。

如果对生活感到空虚,不妨选择一两个爱好深入学习。不仅会让你的生活更充实,还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此外,养成良好的记账习惯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控制支出。这样你就可以清楚的知道每月的支出明细,明确哪些支出是必须的,哪些支出是可以节省的。把钱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而不是跟不上别人。

“为自己的开支做一个预算,这样你就有足够的钱来支付自己的生活,享受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满足自己有价值的欲望,而不用花掉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九以上。”

增加你的收入

巴菲特曾经说过:“及早开始存钱和投资是比较好的习惯。”

“让每一枚硬币都为你工作,它们会像一群种马一样给你的钱包带来持续的收入。”

如果你想变得富有,你应该努力提高你的赚钱能力。学会让钱为你工作,选择能把钱装进口袋的资产,而不是花掉钱的负债。

比如,如果买房会消耗掉你所有的积蓄,同时又让你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那就不是一种有益的投资。

在保证本金的前提下,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把你的一部分收入用于有利可图的投资,你的财富会大大增加。

有人说:“理财是有钱人的事。”事实上,穷人和富人都可以管理自己的财务。理财不是致富,而是采取预防措施,帮助你的财富安全稳定增长,实现人生目标。

中国有句话叫“不发财,天上不会掉馅饼,所以不要妄想一夜暴富。致富的正确方法是努力创造钱生钱并坚持下去。

理财并不难,只要想学习,时候开始都不晚。

当你养成了存钱理财的好习惯,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开始慢慢改变。

你可以停止日以继夜的奔波生活。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掌握钱生钱的这三个秘诀,并努力实践。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富人。

富人

米家扫地机器人穷人买不起 富人用不上

说实话,米家扫地机器人对于同价位的扫地机器人来说还是挺实用的,特别是对于我们米家扫地机器人生完孩子后有腰疼手疼的妈妈来说,真的能减轻很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