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是几月几日?

在当今社会,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人们会产生亚健康,其中心理健康是人们更加关注的一个方面。为了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设立了心理健康日。

精神卫生日介绍

精神卫生日由精神病学协会wpa于1992年发起,时间为每年的10月10日。每年,各国都为心理健康日准备丰富而细致的活动。包括拍摄和宣传促进心理发展和健康的视频,设立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播放故事片等。

你可能感兴趣:2020年修造吉日

精神卫生日设立宗旨

10月10日是精神卫生日,由精神卫生联盟提出。为了提高政*部门、社会各界和群众对心理健康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研究心理发育障碍,计划在10月10日左右开展“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你可能感兴趣:2020年领证吉日

精神卫生的背景

精神压力导致的不良后果往往是爆款的,精神压力导致的极端行为往往是不可逆的。即使对精神压力引起的生理病有临床解决方案,对患者来说往往也是治*的关键。因此,心理健康的概念意义重大。

心理健康,又称心理健康。目前关于心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基本相同。2013年5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主要内容包括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障碍的预防、诊断、治*和康复。第一,狭义的统称为心理健康,广义的心理健康是指对健康人进行咨询和提高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