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空气干燥小妙招

比较近发现身体老是痒,但一想到每天洗澡就不会太脏。结果邻居聊天的时候跟我说,可能是我家开暖气的时候又干又干。邻居说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她用了一个小伎俩,效果超级好!

我去她家发现她家暖气片上有个塑料瓶,没什么特别的!就这么简单?邻居给我解释了一下。别小看这个塑料瓶。比加湿器好用。

首先,准备一个空塑料瓶,在瓶子的一边打几个洞,然后装满水。注意不要把洞弄得太大,这样水很快就会漏出来。

找一条干净的毛巾放在暖气片上。

然后把塑料瓶放在毛巾上,因为散热器表面温度比较高。如果塑料瓶直接绑在散热器上,塑料瓶可能经不起高温烘烤。使用时,水漏在毛巾上,然后通过加热蒸发,所以空间没有那么干燥,简直就是天然的加湿器!

在暖气片上挂满水的塑料瓶或婴儿食品罐也有类似的效果。

除了这些方法,还有一些业主在取暖器前放盆水,和空调房一样。当然,我们也在盆里撒上生姜和橘子皮,让空气中充满橘子的香味,生姜不仅有安*的作用,还能杀。听说冬天可以预防,是不是很有用?

我回去试了一下,发现确实有效。我家太潮湿了,连加湿器都不用买。我很佩服邻居这么聪明!重点是不要花一分钱,一个暖气片放两三个塑料瓶就行了。家里有暖气的朋友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