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狗狗身上的虱子很多,而最让人害怕的是狗狗身上的虱子。所以就很想给狗狗打好杀菌消毒针,彻底清除掉狗狗身上虱子。可是有很多家庭还是存在着狗狗身上有虱子这一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家庭中养狗的人,一旦发现自家狗身上有了虱子这一问题,就会很着急。如果不能彻底处理好狗狗身上的虱子问题的话,那么对于家庭成员来说,还是有很大可能会发生一些疾病的。

家里有狗虱子怎么彻底清除

1、勤洗澡

因为狗狗在家里,也会被其他家庭成员的各种行为所影响到,所以在狗狗身上出现了虱子的问题时,就需要勤洗澡。一般情况下,如果主人没有给自家狗洗澡的话,那最好是每两个星期洗一次澡,而不是每个月洗一次。因为狗狗会掉毛所以每次洗澡都应该及时进行清洗,同时还要注意定期给狗狗驱虫。只有这样狗狗的虱子才能不会轻易出现在家里,否则一旦进入了家庭成员家里中,它们身上的虱子就会继续繁殖。所以平时也要注意让家中所有家庭成员都养成勤洗澡,勤吹尘的好习惯,这样能有效预防狗狗身上出现虱子这一问题。

2、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狗狗身上有虱子,而且也能避免一些皮肤病。当然了,在天气比较热的夏天,我们也可以给狗狗进行适当的防晒。当然了除了要多晒太阳之外,也可以带上狗狗出门散散步,也能够有效帮助我们预防狗狗身上有虱子这一问题。

3、不要让狗狗长时间的待在温暖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狗狗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下活动。所以它们很少会到寒冷的地方去活动,而在冬天的时候,狗狗们会将大量的精力都放在保暖上面。这样很容易导致感染虱子这种寄生虫问题出现。所以在冬天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给狗狗做好保暖工作啦!大家也要给他们及时驱除掉身上有虱子这一问题哦!

4、定期驱虫

如果狗狗身上的虱子比较多,那么主人可以选择给狗狗定期驱虫。一般狗狗体内体外都需要定期驱虫,这就要求主人一定要定时给狗狗体内驱虫。这样才能保证自家狗狗不受到寄生虫的影响。

5、使用一些宠物专用的沐浴露或者洗发水

其实在狗狗身上有虱子这一问题出现后,我们可以通过使用一些宠物专用的沐浴露或者洗发水给狗狗进行清洁,从而减少虱子的滋生几率。因为给狗狗使用一些专用型的沐浴露或者洗发水的话,我们就可以很好地把毛发上的虱子杀死,从而防止我们家中被狗狗传染上。不过我们在使用这些专用型沐浴露和洗发水时,一定要注意对狗狗的脖子、耳朵周围等地方进行清洗才可以哦~最后还需要使用酒精来杀净狗狗身上最里面部分的虱子。所以在使用这些专用型的沐浴露和洗发水之前,我们要先对局部清洗一下,然后再进行涂抹在狗狗身上的位置。而且也可以在家中备上一些除虱药,如果狗狗还很小那就不用担心使用这一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