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布鲁克没有海什么意思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也是中国比较大的高山草原,四周山体海拔均在三千米以上,集山岳、草原、盆地为一体,有悬崖、峭壁、森林、雪山…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海。

bayinbuluke

去年在电影——飞驰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电影中的巴音布鲁克赛道是孤独荒凉的。是上比较复杂的赛道,109公里,1462个弯道。失去领航员的英雄张驰选择了48本以前从未使用过的蓝皮书——,独自驾驶而不使用领航员。“巴音赛道这几千个弯道,谁也记不住,看不见。一旦他开始,他应该是这片土地上比较孤独的司机。”。

飞驰人生剧照

影片比较后,男主角开着车,赢得了比赛,却冲出悬崖,飞向太阳。在翱翔的车身下,有一片蓝色的“海”。他的搭档一路骑着摩托车去营救。大家都以为是大团圆结局,后来导演韩寒说巴音布鲁克没有海。是的,巴音布鲁克位于大陆的中心,远离海洋。怎么会有海?

飞驰人生剧照

没有大海,就没有好结果。我家祖籍,中间一个小村子,本科刚毕业,前前后后读了快20年书,学校获得双评价。当时我还没毕业就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当时真的是兴高采烈。工作没多久,就和女朋友商量买个小房子。虽然我也掏空了所谓的六个口袋,欠了很多债,但是从同一个村子出来的朋友,似乎我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昨天去房管局拿房书。我坐在大厅里等的时候,旁边有两个阿姨在聊天。

a阿姨:“你家还剩几套房给你?”

b阿姨:“我们的地方是按人口分的。一个人算170平米,我家六口人。还剩下四五百平米。”

我心里咯噔一下,颤抖着拿出材料,仔细一看是87.02m

b阿姨:“我感觉做人真的很难。所以很多房子想租出去就得装修。一套不可能10万。你哪来那么多钱?”

令人羡慕的词。

到家后,我在椅子上坐了很久。之前只听说过拆迁,这辈子都不会看到。但是,偏偏我看了一次,听了一次,偏偏我听说了他们人生的苦难。我不得不庆幸我那偏僻的老家跟不上政策,没有那么多麻烦。我忍不住又笑又笑又哭。真想有这样的烦恼。

努力和运气一直是放在一起的,那么哪个更重要,这个神秘的问题真的很难讲。我肯定会认为运气比刚才更重要。不过我活了20多年了,身体健康,一帆风顺,一帆风顺活到现在,也算是运气不错了。运气呢,波动多变,但是努力真的是可控的。好运在我的生活中总是很容易做出方向性的改变,但它浮在空中,有时会落在某人的头上,但努力真的给了我一种收获感。

“我喜欢的东西,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爱的人都超完美。”

如果你努力,你会看到所有这些东西。比较起码你要问心无愧,虽然这个从来就不讲道理。

巴音布鲁克没有海,长岛也没有雪,所以我们的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也许我们需要的从来都不是既定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