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纸张属于什么垃圾分类

污染纸张属于干垃圾。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可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是一种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是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垃圾减量的重要因素,包括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等。

厨余垃圾又称湿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瓜皮果核、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这类垃圾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其他垃圾,又称干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这类垃圾不会腐烂,危害大多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处理,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如放蚯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