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milk),是最古老的天然乳制品之一。牛乳及其制品是膳食中蛋白质、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的重要来源之一。有机牛奶与普通牛奶的不同主要在于饲料来源、奶牛的饲养方式、牛奶处理过程。下面一起看看有机奶是什么?

有机奶是什么?

有机奶是什么

1、有机奶是按有机标准生产,并经第三方严格认证的“最健康,最天然”的奶制品。有机奶强调的是“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严禁使用化肥、农药、激素、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等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包装、贮藏、运输也都要严格遵照有机食品的相关标准。除此以外,还要求生产厂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跟踪审查体系。所以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有机奶是“最安全”的奶制品。

2、有机牛奶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后者则允许有限制地使用这些物质。因此,有机食品的生产要比绿色食品难得多,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体系,采用相应的替代技术。只有这样,有机奶牛所产的有机牛奶才能最大限度保存牛奶的天然营养成分,有机牛奶新鲜程度会大大提高。当然,在牛奶的后期加工中,也不加入防腐剂、抗生素等物质,有机奶的保质期也会相应缩短。

3、有机奶的品质远远高于其它种类的牛奶。相对于一般牛奶,有机牛奶更富含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原A等抗氧化物质。与普通牛奶相比,有机牛奶营养价值更高、更安全、更有利于健康、乳香更浓、口感更好。欧美发达国家把发展有机牛奶作为生产无公害牛奶、绿色食品之后的又一次革命,将有机牛奶称为奶品至尊,而有机牛奶也成为世界乳业发展的新趋势。

关于有机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