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运动有哪些?冬天适合做的运动,冬天的减肥操,一起来看下吧

冬季运动应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为目的。冬季运动的特点是,由于天气寒冷,人体血液循环减慢、肌肉张力下降;关节负荷增大。体内热能的储存必须靠外源性营养来供应来维持。这就要求在运动中消耗的热量也要相应减少。也就是说,脂肪和蛋白质被分解,而体内代谢产生的热能则是通过肌肉活动来维持的。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可消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人体代谢速度变慢,人体内能量不足使得人出现乏力、精神萎靡等表现。此时机体耗氧量增加,脂肪分解速度加快,因此使肌肉发生痉挛、运动能力下降、肌肉强度降低。由于血液供应减少和热量消耗增加而引起机体产热、散热不足而出现病态反应的现象。

一、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主要以柔韧和提高肌肉活动度为目的,动作简单,多以模仿自然呼吸为好。如果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不能适应气温变化和增强机体适应能力的要求,在锻炼时很容易发生意外。比如,突然下大雨后很容易出现膝关节疼痛等症状,这时要注意了;如果进行一些比较大且剧烈的锻炼活动,比如跑步、跳绳、滑雪、登山等等,则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何时进行锻炼,并且注意运动量;如果运动量过大,那么热身也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以防运动损伤。因此,在寒冷的天气进行体育锻炼就要做一些热身活动了。首先是一次简单而且简便的热身运动是身体适应天气变化后进行的正常活动或休息后进行的活动;其次是为了让身体各个部位充分活动开后才能更好地适应低温环境。如果不经过充分活动则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也会影响健康和运动寿命!因此冬季健身首先要做好热身活动,通过一系列动作让肌肉进入到一个熟悉的环境中去感受寒冷(同时还需保暖)再开始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跑跳、骑自行车等)。最后根据气温选择强度和时间完成运动计划目标任务(如锻炼时间可短些)并且保证在运动量内消耗最小化出汗为宜,否则难以达到满意效果;另外还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选择一些适宜自己冬季活动的项目安排即可。热身不等于活动身体!我们要充分发挥身体各个部位的机能和运动能力来适应冬季天气变化、保证进行适量的运动;而不能以适应为主!了还在进行运动量太大反而会造成伤害,所以热身运动要根据个人状况来进行;在进行健身前做好充分准备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这对于热身之后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因为热身会让身体更快适应室外低温环境,而更容易产生运动效果。做好热身也是为了避免受伤!很多人喜欢在家打乒乓球或者是跳广场舞来提高体能和动作质量!可以增强肌肉弹性以及柔韧性!还有利于加强四肢关节灵活性;对于很多

二、慢速运动

在进行冬季跑步的时候,应避免跑得太快,一般情况下至少应以15~20分钟为宜。如果跑步速度过快,可能会引起肌肉拉伤,引起抽筋等现象。另外,慢速跑完以后全身都会出汗,同时容易口渴。如果水分喝了很多,那么很快就会感觉口渴,这也是冬季运动应注意的问题。身体的代谢速度也是有讲究的,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要坚持这样一个过程才会有好处。同时也是我们减肥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了,这里只是给大家一个建议,在冬季不要去做太快的运动。有很多人会认为慢跑很好的运动效果也是非常好才能够进行慢跑。但是这种慢跑其实并不适合长期在冬季进行运动的人,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人不喜欢冬天的天气寒冷以及剧烈的运动所以不适合去进行慢走或者是跑步这两种方式去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有一些禁忌的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的哦!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在冬季或者是夏天什么都不可以在户外进行或者是不能够呆太长时间不进行跑步的运动就不能够进行跑步的一些运动了呢?如果您觉得以上两种对自己非常适合在冬季进行跑步的话,那么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运动适合我们:慢跑就是有一种慢跑的特点就是每一次可以很快的去进行起来的时候有一个很长的时间会有一个让人感觉特别好的一个状态然后对于慢跑来讲也是比较好的一个运动了如果你是一个很好进行跑步而且是一种很慢的那种类型就是比较喜欢去跑步其实只要是你有一颗坚持下去你是能够看到你自己有什么改变和收获的一些吧!其实在冬天来跑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呢当然如果你喜欢就更加好了但是大家一定要选择安全一些才可以去做慢跑呢!慢跑对我们整个人是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加我们全身之间的氧气含量,同时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等等这些都是一种非常好的

三、慢跑时要掌握“时间宜短不宜长”的原则。

慢跑是一项比较全面的运动,可对全身各部位都有一定的锻炼效果。人在运动过程中体内消耗大量的热量,人体血液循环加快,血液供应增加,使新陈代谢产生的能量消耗增多。身体内的营养物质还能分解脂肪产生酮体、乳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促进糖原储存。当人们在跑步过程中热量消耗大时就会出现疲劳、呼吸急促、头晕、心慌、出冷汗等症状。这种症状在早晨最为明显,要及时停止并采取措施。如果时间长了可出现四肢无力甚至虚脱。所以,在跑步时最好控制好速度,要缓慢;时间也不要过长了,5分钟为宜,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锻炼的效果还可以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但是要掌握“短不宜长”原则,时间不宜太久(一般为20-30分钟)。刚开始跑步时可以慢跑1小时左右进行锻炼。慢慢增加休息的时长和频率就好了。